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青年创新,助力中国更美好

来源:  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我们的国家就像一个人,他走了一条很漫长的路,走过阳关大道,也走过独木小桥。路旁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宜人;有杏花春雨,也有塞北秋风;有山重水复,也有柳暗花明;有迷途知返,也有绝处逢生。这样经历了很多,内心如此丰富的个体,是非常需要新鲜的血液,奔涌着,叫嚣着,去带给他接下来路程中每一处独特的风景,去带给他走向康庄的坚定力量。

我们是谁?是祖国的青年。这样的年纪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重担的时光,是要深刻挖掘自己并将优秀的东西带给祖国的岁月,是那股沸腾在国家身体里的血液,所以,每个青年应该自觉地伸出双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的祖国像是高铁飞速发展着,但也需要力量去和别的文明齐头并进。中国自古人口众多,工作岗位无法满足每个青年的需求。但不可忽视的是,拥有着巨大潜力的国内市场和巨大需要的社会条件。有很多东西正在等着被发掘。那么创新创业这个大主题就显现出来了。创新创业是这列高铁飞速前行的唯一动力。作为青年,应该扎根中国大地,深入了解国情,用新鲜的思维和非凡的视角去创造自己的时代。去发掘这条巨龙身下的宝贵财富。当创新创业成为全中国青年无意识的能动行为,我们的国家才会迸发出生机勃勃的活力,才能走得更远更快。

更为重要的是,在如今发展比较不均衡的状况下,懂得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而后勇于投身到中国梦的巨大潮流中,这样的青年会更为社会国家所需要。发展不怕吃苦的精神,实践不怕锻炼的品质,用行动去感受每一寸土地。这样所带来的思想洗礼和个人素质的提高,是很能让国家中坚力量快速进步的。我们是青年,既要有敢想敢做的追梦赤子心,又要有勇于沉淀下来的稳重革命情怀。如此一来我们的每一步才会踏得更稳更安心。

有幸的作为这股中坚力量的一员,十分感谢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给了我们信心,还为青年今后的成长路途再次确认了方向。在亿万人民共创中国美好未来的积极氛围中,相信每一个国人心中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相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有更好的远方,衷心祝愿着。

(撰文:材料与矿资学院 田琳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