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回首历史,筑梦未来

来源:  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渺渺千里,云中锦书,字里行间里是最诚挚的希望,饱涵深深的关爱。寥寥寄语,似鸿雁般穿越了车水马龙、高山流水,来到我们的手中,莫名只为感动。在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我的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借此机遇,与君共勉。

老人常言:“人争一口气,佛争一柱香。”我们从包含欺凌的旧中国蜕变成为如今在国际上不可忽视,不容忽视的新中国就是如此。如今的白发老者,曾经的有志青年,多少的人为了复兴的梦想努力打拼,多少的岁月里流下的泪汇聚成河,滋润一代又一代的少年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去战斗,去学习。少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以长辈的姿态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最高的要求,最高的期许。“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习大大希望我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多少的感动汇聚为行动,就在去年,就在今年,我们国家的义务服兵役人数以及志愿参军的人数都呈现高倍数的上涨趋势。很多大学生都选择去军队服役一段时间再回学校上课,他们认为保家卫国,人人有责。还有一些人,他们认为军队可以使他们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生活习惯等。我们可以感受的到心的跳动,那是血脉的力量,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不仅如此,习总书记也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去开阔视野,去看看大千世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去做最好的自己。同时,对于一些前往西部地区的志愿者们,年轻的村官们,他更以浓浓的希望加上隐藏的担忧告诉这些青年们,前方的路要自己走,前方的困难要自己扛。勇攀高峰,用智慧,用能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背起行囊的远方,更有一些值得我们去解决的使命,有一些和我们一样的人期待我们的加入。

记得毛主席也曾说过,我们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充满朝气,充满力量。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就像太阳的东升西落。所以,我们更要以最阳光的热情,以理智的思维去看待中国的民情民意,以逻辑的方法去解决我国现存的问题。即使现在的我们仍然是雏鹰,但请相信自己,厚积而薄发,终有一日,你会如大鹏一般扶摇直上,你的指尖划过广袤的天际,那是我们国家的天空,你的翅膀抚摸脚下的大地,那是我们龙的传人的国与家。

我们在变强,你看见了吗?

(撰文:材料与矿资学院姚婵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