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的青春,与祖国同行

来源:  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记得我第一次看到习总书记对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的回信时还是一名准大学生,而现在我已经迈入大学,并成为青年大学生的一员。对于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感触颇深,现在想与大家一同分享一下。

首先在信中总书记表达了对参赛同学的肯定与欣慰,他从中看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看到了国家致富奔小康的光明前景。之后他又介绍了延安,并鼓励当代大学生学习延安精神,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信念,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助力。最后他又向所有在校大学生提出自己的殷切盼望:希望当代大学生争当四有青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鉴于以上内容,我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要与大家分享。第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的殷切希望和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我会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以此来激励自己,奋发图强,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第二,我来自燕赵之地——河北,那里有西柏坡,也有红色精神的土地。那里还有国家在今年四月份刚成立的雄安新区。通过阅读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意识到:我们要跟紧党和国家的步伐,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与政策,并积极地参与到其中,这样我们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就如我的家乡河北,党和国家决定在保定白洋淀的安新县和雄县建立新区,目标是建成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的又一划时代的经济新区。而我们正好刚处于大学生生涯,我们应当为雄安新区的第一批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此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开发自己的创新创业精神,为将来在雄安新区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当然近些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想法也值得我们注意,我们可以为丝绸之路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设想,但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坚实的学术基础,所以放眼未来,立足当下,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第三,我们要树立良好的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总书记在信中这样说道:“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这就在告诉我们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我们要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最前方,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巴金曾说:“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诚哉斯言,我们当代大学生亦是如此,没有了祖国的发展就没有我们自己的发展,我们要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就像明诚所说:“报国不是工作,是信仰。”我们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以此信仰来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为国家的发展而不懈努力!这就是我要与大家分享的感悟。

(撰文:材料与矿资学院 材料1710 王子轩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