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关于秋天的回忆

来源:  日期:2017-11-04  浏览次数:

当早上起床时吹来的风带着凉爽,当叶子开始慢慢变黄,当我的日记里多了几张好看的银杏书签,我的秋天就走近了。

还是个小朋友的时候就很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有温柔的阳光,有彩色的晚霞,风从四面八方张开手脚,撑高天穹,拉长夜晚。我还小的时候就在姥姥家真真切切地感受过属于秋天的喜悦,人们忙忙碌碌,脸上挂着笑,把玉米铺在暖洋洋的阳光里,让我嫉妒得心里痒。我有的时候坐在草堆上,盯着玩伴耳鬓细细的绒毛发呆,有的时候在屋顶上晃腿,听鸟雀吵闹着扑棱棱飞回家,抬起脑袋,想被天上粉色的云朵融化。

当我再大一些,就更感受到了秋天的温柔。秋天最好的享受就是穿着毛衣和小裙子,用短靴去踩地上的落叶,去听那份独属于这个季节的清脆。秋天是一个可爱的季节,可爱之处在于,我总是能因为毛衣是柔软的,所以让自己变得稍微柔软些,仿佛衣服里的绒毛是从自己身体里长出来一般。秋天也很浪漫,身边女孩子有长长的眼睫毛,扑闪扑闪的,总能让我想到初秋消逝的蝉的透明翅膀,我每次都被脑子里这样浪漫的比喻吓一跳。我享受着属于这个季节的沉静,秋天像是一片终要归根的落叶,一只缩成一团的小小甲虫,在燥热的夏天后,这样的时光使我分外安心。

秋叶

今年的秋天是在异乡过的,中秋节,重阳节,身边没有熟悉的家人朋友了,那份浪漫可爱就似乎平添了一些湿漉漉的伤感。过节的时候看见山背后升起的月。金黄,却不太盈满,挂在所有被思乡笼罩着的人们的头顶。夜晚愈变愈长,满树叶子渐转红黄,在这份沉静中任由思念伸出触脚。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重阳刚过,向家里长辈问了好,这几日秋风也多了几分凉意,我裹着大衣走在已经不太新鲜的校园里,一片叶子落在面前,我突然想到这是我在异乡的第一个秋。我穿着短靴和毛衣,轻轻地踩着这里的落叶,那声音让我感到像是回到了家乡,从脚底传来了秋天安慰我的声音。我抬起头,在匆忙之中看向快要下沉的太阳,一样很美。秋天适合收拾心情,适合思念,也适合陷入新的浪漫。晚上的时候独自出去散步,这里的夜晚分外的安静,只有树叶和地面摩擦的细微声响,我好像有点爱上这里的秋天了。

今晚月色很美,希望可爱的秋风能翻墙进来,最好来我的梦里串个门儿。

(撰文:朱子旭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