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花开如火,也如寂寞——管理学院标兵个人刘龚逸专访

来源:  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卡莱尔曾经说过:“一个真正而且热切地工作的人总是有希望的,只有怠惰才是永恒的绝望。”

关于优秀品质,古有孔夫子酒器倾正道真谛,今有徐悲鸿被指错误愿接受。一个人的优秀不仅仅局限于外在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其深厚的内涵。优秀的人就像石堆中混杂的玉石一般,即使自己身处于一个平凡的环境里,但是每当真正发掘出来时,那夺目的光辉定会压制住周围所有的平庸。

刘龚逸的生活照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一点一滴汗水的凝聚。来自管理学院会计1503班的标兵个人刘龚逸,就是这样一个默默努力执著追求自己目标和梦想的人。

学习有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许多大学生都对大学的学习存在或多或少的困惑,刘龚逸也不例外,在她心里,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同,自然对应着不同的学习方法,我们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无疑会在学习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大学,更重要的是个人的“自学”能力,老师在我们的学习中只是引导的作用,要想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还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 她还提到,制定一个学习目标也是非常重要的。真挚有力的话语,道出刘龚逸优异学习成绩背后的动力。而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在督促整个班级同学学习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进步。

谁的青春不迷茫,及时为梦调方向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大一时,在综合各方面因素之后,她决定转专业。“我在决定转专业之后,就会把每天把自己的时间用在学习上。那段时间,自己一个人去图书馆学习,一个人回宿舍……”那个时候,觉得有一张无形的网套在自己身上,会觉得累,但是从没想过要放弃。讲述到这里,她脸上有着淡淡的自信的微笑,那些在图书馆独自学习到深夜的时光,给予了她太多力量,最终走到她想去的地方。转专业之后班级,学院的变化并没有让她感到不适应,相反她从这两个环境中学习到了不同的东西。冶金学院同学们的豪爽活泼,管理学院同学们的温柔细腻,她满怀期待,拥抱每一天的生活。与舍友一起追剧,周末和同学们外出游玩……她的生活,充实而且丰富多彩。

最想要去的地方,不会在半路就返航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只有敢于忘却过去,正视未来的人才能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

当谈到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时,刘龚逸表示暂时还没有仔细想好,不出意外,她会考研。同时,她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无论如何一定要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自己所适合的到底是什么,不要盲目从众。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着眼于当下,做好每一件事情,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根据自身实际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每个人的一生其实都像一朵花一般,从落种入地到稚芽初露,从含苞待放到开花结果。虽然花有种类之分,有昙花一现之美,也有海棠四季如锦之艳。但我们每个人是生来平等的,有的人能像海棠一样一年四季花如锦,而有的人却甚至无法突破那一层花苞,为什么会这样呢?懂得努力的人,他们会在开花前努力汲取营养充实自己,待到绽放之时便能灿若云霞;而那些慵懒无为的人则会永远困于花苞之中,未绽而先凋。优秀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能力,达到优秀的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只有肯于付出的人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记者:冯晚霞 陶卓宇 通讯员:岳昱含 张志遥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