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果敢而不失沉稳,强势而不失温柔——艺术学院标兵个人徐可欣专访

来源:  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山茶花,花开富丽堂皇,晚秋天凉之时,便静静开放于庭院之中,与世无争,谨慎而又孤傲。徐可欣,便如同山茶花一样,高贵而不失典雅、冷艳而不失低调、果敢而不失沉稳、强势而不失温柔。

“鲁女东窗下,海榴世所稀。珊瑚映春水,未足比光辉。”初见许可欣,她便给了我这样的感觉,优雅、从容、温柔、睿智。她如世间赞颂的大多山茶花一样,给人以“万绿丛中秀靥留”之美,更有“玉杯擎处露华浓”之情。

“初入大学,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离家万里,学校偏远,似乎一切都不尽如人意,也许是期望和现实差距太大,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和要生活四年的学校,怎么都喜欢不起来”,也许不只是她,这也是很多同学初入大学时的状态,但或许是天生骨子里不服输的劲头,她没有选择自甘堕落,沉迷一切能够放纵自己、逃避生活的“毒品”,而是更加努力拼搏,向着优秀的方向不断前行。“虽然改变不了过去的自己,但我可以改变今后的自己。”大学时成绩可能是很多人所关注的,有的人只求期末不挂科,而有的人每天都在学习,他们的目标是考高分,但是也还有那么些人,他们也经常去图书馆自习,成绩却也是平平,而差距就在学习效率。“每次只要学习我就会很专注,心无旁骛,学习时效率很重要,效率提高了,往往事半功倍。”这是她学习的小秘诀。

“树头万朵齐吞火,残雪烧红半个天。”除了在学习上独占鳌头,在学生工作中,她同样游刃有余。草堂校区学生会副秘书长、英语协会会长、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她在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施展才艺、奉献价值,在各项比赛中奋勇争先、屡创佳绩。她所获得的不只是头衔、荣耀,更是经历,是拼搏过的证明,是自己存在的理想与价值。她告诉自己“切不可过分流恋于过去的美好与光辉,要不断向前看。”仿佛是给自己的努力端上的一杯热茶,温暖而不过分烫口,醇香而不过分甘甜,清苦而不过分苦涩。很多人都会在大学中遇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二者无法兼顾的烦恼,而这困扰大多数人的问题,在她这却能迎刃而解,皆因她喜欢充实自己、挑战自己,不让自己有一分一毫的松懈,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强化自己、完善自己。她始终告诉自己生命只有一次,时光不再重来。

“你见过凌晨三点半的建大吗?这对我来说只是抬起头的事情。”每个优秀的人,都是如此。当其他人沉迷游戏,组团开黑时,她在图书馆废寝忘食;当其他人在夜晚酣然入睡时,她在忙着各种学生工作;当其他人在抱怨课程为什么这么难以理解时,她埋头苦学、深入钻研;当其他人祈祷考试及格时,她却是信心满满、所向披靡。所有的成功在别人看起来都是那样轻而易举,可是经历的苦与汗、血与泪,只有她自己才明白其中的艰辛与不易。

白山茶色胜玉润赛羊脂,红山茶光增醉酡霞。她兼有了白山茶与红山茶共同的美好。“从容绽绿叶,引得啼鹧鸪。”她外表清雅,内心丰富,既纯净淡然,又如火明媚。生活不止远方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她用自己的勤奋创造了独属于她的灿烂,希望她以后的路途,仍不失勇气与果敢。

爱笑的女孩运气总不会太差,愿嘴角满含笑容的美丽的她,在未来生活中也能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成长为自己理想中最好的样子。

(记者:詹宁 通讯员:刘娱航 张子翰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