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 ——冶金学院冶金1503班标兵个人赵萌萌专访

来源:  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银芽柳,其色洁白,素雅清新,是一种喜光花木,耐阴、耐湿、耐寒、好肥,适应性强,在土层深厚、湿润、肥沃的环境中生长良好,一般宜于地栽。象征着无拘无束的自由。而她恰像这种花,扎根于建大这片肥沃的土壤中,向着光的方向,坚韧的生长。她是赵萌萌,生于渭南,学在西安,冶金工程学院冶金1502班的标兵。

赵萌萌的生活照

时无重至,华不再阳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初入大学,每个人都有些迷茫,面对着众多社团、比赛、组织,与大多数同学一样,赵萌萌也有些手足无措,但是她希望自己勇于尝试并且可以不留遗憾。对于众多的竞赛,每个人刚开始都是陌生的,但是当你一次次的去尝试、去经历,就会收获到很多东西。

对于很多同学认为自己比赛是去做"炮灰",她认为迈出第一步是十分重要的。在参加数学建模小美赛的过程中,她们的团队在建大接连奋斗了几个通宵,因为晚上断网,她们只好人工翻译论文。经过数十个小时的奋斗,大家都疲惫不堪,但是成功就在眼前。在最后的那个晚上,她们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最后获得了小美赛二等奖。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在保守中成功。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去尝试各类竞赛,不仅仅是和本专业相关的竞赛,非本专业的竞赛也可以去尝试。在尝试中,不仅会收获知识,还能在团队的竞争与合作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收获不一样的友谊。只有亲身经历过失败才能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

心如磐石,八风不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谈到学习方面,她认为要有兴趣、有目标、有方法。因为兴趣使然,使你乐此不疲地汲取着某一方面的知识;因为有目标,使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并愿意为此奋斗;因为有方法,令你可以高效率的完成你的学习任务,可以投身到你所喜爱的活动中去。对于学生工作,她认为历练固然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学习应当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在学好自己课程的前提下去开展各种活动。现在的大学生似乎总是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了什么在学习。赵萌萌认为:所谓的迷茫不过是懒。她坚信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就算有时候表面没有很大的收获,但也是在进行着量变的积累,只要善始善终不忘初心终有质变的一天。

只有真实的生活中,只有绵密的烟火气中,只有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才有扭转乾坤的力量。因为兴趣,赵萌萌和环境学院王青梅同学一起创办"皮皮虾,我们一起学英语"号召大家早起晨读英语。此后在清晨的建大草堂校区学府城16栋门口总能看见一群人,他们在朝阳下大声朗读着英语,成为建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到"皮皮虾",她觉得十分骄傲,虽然她现在搬回了本部校区,但是她会把这个组织坚持下去,帮助喜欢英语口语的同学们更好的去练习发音。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

谈及与自己预想的大学生活有什么不同,赵萌萌认为虽然与自己预想的不同,有过失望,但是她认为哪里都是一样的,哪里都会有优秀的人,重要的是自己怎么做。你可以选择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但你要有能力。在一次去上海的实习中,她发现那里路上的人们都是很快的前行着,她突然发觉这是她想要的生活,那种紧张而又充实的生活。有关于未来,她满怀期待,敢于疯狂,要突破自己,突破自己现在安逸的环境。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的,但是至少应该专注好当下的事情。各类奖学金、先进个人奖项,以及各大比赛奖项中都有她的名字,但是最初的最初不过是兴趣使然,她对每一件事情的专注使她收获了许多。

在同学的眼中,她是一个随和的人,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喜欢和大家交流。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往自己想要的模样一点一点的努力着。正如她的个性签名:强大的人虐待生活,软弱的人被生活虐待。她积极地面对着生活并向着自己想要的未来不断努力着。她谈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还有很多有趣的事物没有去尝试,希望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要专注于一件事情并把它做好。

源于热忱,持于坚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正如萨姆门德斯所说:"你以为挑起生活的担子是勇气,其实去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才更需要勇气。"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愿这个热情又积极地女孩可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脚踏实地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

(记者:任一鸣 通讯员:阚一琳 丛德川 常卓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