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关于新年的滴滴点点

来源:  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我喜欢一种气氛。

一种过年的气氛。有家,有亲人,有爱,有温情。

新年的每一天都是安逸的,因为人们年前的一切辛苦忙碌,都是为了这段日子;新年的每一天都是绚丽的,因为人们年前的一切花费置办,也是为了这段日子。我很钟情于这段日子,因为我可以从一座城跨越到另一座城,把“回家”当做最好的新年礼物提前送给爸妈。

家是一辈子的馋


“味道会在我们眼前消散,味道又会在我们心底永存,就算时间把它冲淡,就算距离把它隔远,当味道勾起记忆,家是我们一辈子的馋。”

Date:1月18日

出了家门就很难吃到一碗正宗的牛肉面,于是,回家的第一天就和爸妈去吃了心心念念的牛肉面。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们叫牛肉面为“牛大碗”,有机会一定要来尝尝正宗的牛大碗。

Date:1月21日

不太爱吃鸡蛋的我唯独钟爱一款卤蛋——“妈妈牌”卤蛋,真的超级棒,色泽诱人,味道我给一百分,光看一眼就能让我垂涎三尺啊。

Date:1月24日


腊八喝粥日,妈妈起的很早煮了浓浓的粥。八宝粥?不不不,我细细一数有薏米、红枣、红豆、蕨麻、燕麦、紫薯、糯米、黑米、花生、葡萄干、百合十一宝。

Date:2月17日

排骨?玉米?明知道自己喜欢玉米但偏偏选了排骨,妈妈的手艺总是能把我不太喜欢的变成喜欢的,于是……一口肉接着一口肉。

Date:2月22日

鸡汤面是妈妈给爸爸准备的醒酒“利器”,快快快,机会难得,我也抓紧去蹭一碗呐。

Date:2月25日

小时候的我一口杂粮面都不吃,可是人的口味都是会变的,每日的大鱼大肉让人丝毫没有胃口,请求妈妈做杂粮面开胃呀。

“创作”的灵魂在跳跃


“享受美食的时间是快乐的,但是等待美食出炉的时间是最快乐的。”

Date:1月20日

算起来有好久没有进厨房了,今天爸妈不在家,当然是由我来照顾妹妹啦!今日主厨,可是我本人啊。

Date:1月28日

刷微博刷到做甜点的,于是整个人开始兴奋。第一次做蛋挞还算蛮成功的,受到了鼓励,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Date:2月8日


今日小年,全家人一起包包子,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幸福了!我呢,虽然不太会包包子,可我是个擀包子皮小能手啊。

Date:2月10日


妈妈的双手可是会魔法的哟~贪吃的女儿有一个有创意有厨艺的妈妈,做梦都会笑醒啊,哈哈哈。

Date:2月20日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教程做出来的鸡翅明明是金灿灿的,很诱人,然而我做出来的就是黑乎乎的,那又怎样呢,一家人还是吃的很开心呀。

最美故乡景

“走遍天下路,最美的还是故乡,喝遍天下水,最甜的还是故乡。”


Date:1月23日

上苍给予的惊喜便是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童话镇。你可知道,有人愿意做冬日里的追光者。

Date:2月13日

“灯树千光照”,年味愈来愈浓,让人为景醉!

Date:2月25日

声声爆竹,朵朵烟花,每家每户,团团圆圆,期待着,等待着另一个开始。2017再见,2018你好!

Date:2月25日

无论是安静的农村,还是喧闹的城市,都有着家乡的亲切气息。山是暖的,夜是暖的,夕阳也是暖的。

 

Date:2月27日

夜深人静,只有手里的一盏烛火照亮他们前行的路。是传承,是信仰,是敬畏之心,愿所有人都能安居乐业,收获福报。我很喜欢过年的气氛。

天南地北,闲闲散散,好久不见的人儿呐,都有说不完的故事,这样闲适的心情,只等来年春节。新的一年,愿人们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撰文:席亚涛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