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国际部部长Gabrielle Rolan一行来访安德学院并与学生座谈

来源:  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国际部部长Gabrielle Roland女士一行访问团到我校草堂校区参观访问,并于学府城12-201教室与安德学院学子交流座谈。随行人员还有南澳大学国际业务开发主管Nelson Ng,合作伙伴关系协调员Renee Kelly,国际生招生经理Ai Xin,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区域部长徐兴业,区域高级主任董文婷。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副院长赵蕾、王春梅,行政办公室老师郑涛,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孙灵通陪同参观,并共同参加此次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孙灵通老师主持,安德学院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澳大利亚访问团与安德学院老师合影

上午9时,在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的带领下,Gabrielle Roland一行首先参观了安德学院整体装修布置情况,赞叹安德学院设计人性化,硬件设施完善的同时,也对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了赞许。随后双方在安德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熊仲明院长汇报了安德学院创办以及招生以来的整体情况以及学生在一个多学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双方也就之后澳方来华老师、学生培养课程对接以及学生夏令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磋商,取得了良好效果。

Gabrielle Roland女士

中午12点40分,学生见面座谈会在学府城12-201教室召开。首先,Gabrielle Roland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澳大学在专业课程、学习氛围、配套设施和生活环境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南澳大学学术创新、科技比赛以及学科活动,如智能机器人比赛等,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接下来,Nelson Ng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更详细的有关各专业实际操作、就业方向、在校学习费用、生活费用及其他方面的内容,并且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对于学科竞赛方面十分感兴趣,多人提出希望参与到南澳大学学科竞赛方面的想法,澳方也表示会加强和安德学院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两方合作办学的优势,创新人才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工程师。恰逢西方复活节时节,澳方还在会上为同学们送上了复活节巧克力以及礼品,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安德学院同学提问

此次南澳大学一行来访不仅使双方加深了合作互信,明确了之后澳方教师来华的一些具体问题,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南澳大学的了解,为将来同学们外出求学明晰了方向,更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尤其是积极投身学术研究、科研竞赛的热情,对日后双方更好地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讯员:张童贵 刘娱航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