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逃亡西西里岛

来源:  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迷宫城二层10:05

13栋和10栋之间汇交了一群人,我往北,你向东。每一次看到他她你你,从连廊走过,我想起了过去三年的那群人,伙计,朋友,还有点头之交,红白校服接缝细密的针线把红,白装订成了两条纠缠色带,起始于清华门,路过同济桥,划过北大路,停在操场上。操场上也是红色和白色的圈和线,并着,走着。满是红的,白的,迷宫城里看不见的红的白的。是的,我转过千百个弯,穿过千百个10:05,不会再见到当年的你和你们了。

阳光是斜着的,投到地板上是水平的,有斑和光晕,我知道窗户是脏了,弄脏了阳光和地板,踩到脚底,就弄脏你的鞋面,其实本来是无一物。厕所是对着窗子的,“男洗手间”几个字是用红色写的,这样有利于培养大家见红色停一停的习惯,以防尴尬。

景观大道12:00

喷泉里有住着彩虹虫,中午12点才会出来,在水珠里交配,和浮游同属一科,过了正午就死了,孵化一天才会冒出来。传说看到他们的人,都在小时候被彩虹虫咬过了,心思长不大,喜欢看云和星星。
很多云和星星大家都是看不见的,最近几年发明了手机,大家就可以通过摄像头看见了,我也看过,一般好看,但是闻不到味道,就好像耳机带了一只,少了一条声道。星星这几年必须遮住了,有新闻报道称,被彩虹虫咬过的中毒者们,产生了星光依赖,症状像是痴呆,眼睛被勾住那样,几个小时不去睡觉,症状结束后,人会劳累无比,给颈椎带来了强大的负担。社会上的人自发地开始了星光污染清扫工程,利用城市灯光很好的抵消了星光污染,天空回归了往日的黑色宁静。

南山书院21:00—23:00

书院是用“我的世界”造成的,红砖块和灰砖块。玩家用空闲时间慢慢垒成的,现在在垒紫阁,因为紫色砖块太难烧制, 所以打算以后弄紫色的油漆泼上去。南山书院前面有空地儿,大一年级在这儿交钱,签字,拿牌。还有两个小池子,里面的水一直是在蒸发的,整个书院可以闻得到,被彩虹虫咬过的人,闻到就犯困,回到宿舍里就瘫坐着,高高的数也吊不起来,线带着也跑不动,大概是看到绿色的东西的,眼皮打架了。那可能是绿恶魔的魔法,等人睡了,偷走袜子,第二天很多人就只找得到一只了。为了防治偷袜子的绿恶魔,大家在23:00之前,都不上床了。要不然怎么分得清是自己丢了还是被绿恶魔偷掉了。

被子里24:00

床是铁造成的,很结实。但是设计师当时没有考虑地磁场的问题,床板很容易受感,产生磁力场,把人体吸到床板上就让人起不来了,大部分的人用手机发出声波能,来抵消这种磁场力,效果时好时坏,因为地磁场强度随太阳的高度增加而减弱。

梦里23:61

米诺斯的迷宫里住着弥诺陶洛斯,对于雅典的纳贡者来说,每一个转弯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可以活下去,他们是很幸运的,在转过了几个弯后,幸运地可以知道一个肯定的结果。当工程师有了代达罗斯的天赋,那么西西里岛,在东方还是北方。

(撰文:张童贵 编辑:周光强)

上一篇: 似水流年
下一篇:少年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