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晴朗所不知道的

来源:  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不知为何,古人的诗句里说:“清明时节雨纷纷”,确实,每至清明,无论前后两天天气有多燥热,到清明时候便都会凉下来,天阴阴的,再来场小雨,空气中也会添些淡淡的湿气,于我来说,这样的阴天是再好不过了。

对比晴朗时燥热的天气,下雨和阴凉的时候更能让我安下心来,慢慢地去思考那些天气晴朗时压根不会去想的事,在凉风吹过来的时候,扣上外套扣子,享受自己带给自己的安全感。虽然天还是灰蒙蒙,可它映照着我的心里却是亮堂堂的。

从前高中时候,就喜欢坐在窗户边上的座位,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一下一下的打在那被雨水洗刷后碧绿的叶子上,即便是肚子里没那么多笔墨,好像也能像那课本中的失意的迁客骚人似的,静心考虑自己的现状,好好思考这从今往后的路,悠悠地在本子上写下对自己一点忠告。无论那时有多少卷子和难题,嗒嗒的雨声总能让我从那焦躁的生活当中脱离出来,享受那会内心片刻的宁静。

又一次雨,这次清明,我阴差阳错选择还乡,漫步在高中校园,反倒觉得,借着清明,我,好像是来看看我那逝去的青涩时光。

人生果然是一步一个脚印在走,从去年燥热的六月中跳出来已有将近一年,回头再想那时候的烦恼和犹豫,那时的狂躁和热情,不过都是围绕着那场至关重要的考试以及十七岁时对各种事情青涩的懵懂简简单单的展开,只是那个时候的我们,并不会意识到我们所经历的事到底意味着什么,代表着什么。我们依旧在这一段一段的过程中吵吵闹闹,在这过程中慢慢自我,在这过程中不遗余力。只有当我们走过后我们才会明白,原来那个时候觉得苦恼的事情在现在看来不值一提。那个时候不经意的选择现在看来倒像是人生的某一个转折点,那个时候小小的勇气到现在仍让自己发觉敬佩,那个时候慢慢的也终于成为了那个时候......

从那个时候到这个时候,不变的是,我仍然在这阴凉的天气,走过屋檐下,坐在窗前的书桌,去想一想那些晴朗时不会去想的——人和事!

(撰文:岳昱含 编辑:谢燕朋)

 

上一篇:少年游
下一篇:书中自有颜如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