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素胚勾勒出青花——校礼仪队专访

来源:  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华夏自古为礼仪之邦
礼,是一种传承
礼仪队则传承着百年建大的风华

仙袂乍飘兮,闻麝兰之馥郁;荷衣欲动兮,听环佩之铿锵。靥笑春桃兮,云髻堆翠;唇绽樱颗兮,榴齿含香。盼纤腰之楚楚兮,风?雪舞;耀珠翠之的的兮,鸭绿鹅黄。俊眉修眼,顾盼神飞,发髻高挽,楚楚可人。修长的身姿,优雅的体态,端庄典雅,似皎洁的皓月。淡淡的微笑在嘴角晕开,似初放的花蕾,吐露着迷人的馨香,诉说着属于她们的故事。

礼仪队队员练习站姿(一)

礼仪队,遇礼,遇你

遇见你的那天下了一场暴雨,似乎要把整个夏天的雨下完,所以,往后的日子都是晴天。

回想起当初礼仪队纳新的场景,三轮面试,彼此都各显神通。当问及为何要加入礼仪队这个大家庭,队员们表示,因为兴趣,因为热爱,因为,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而走到今天,队员们收获到的,不仅有自信的气质和迷人的风采,更是那一份份珍贵的友情。台上认真工作,台下打闹欢笑,他们也因此成为朋友,让集体成为一个温暖的家。人生这么长,要和有趣的人一起,生活才会绚烂多彩。

提到队内学长学姐们耐心的指导和帮助,队员们满满的感动溢在心头。每一次队员的站姿训练,学姐们并没有闲着,一个个指点纠正,并加以准确的示范。长期穿着高跟鞋站立是十分耗费体力的,训练时间久了些,学姐们便会让队员去休息。大二干事说,该严的时候一定会严格要求他们,但是该温柔的时候是会体谅大家的,毕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礼仪队队员站姿训练(二)

礼仪队的成员们来自于全校各院形象气质俱佳的同学们。队员们端庄优雅的笑容,旖旎袅娜的步态,不卑不亢、恭而有礼,用微笑传递温暖,用礼仪影响他人。他们一般会在大型活动时接待迎宾或者颁奖典礼上。身着正装,仪态端庄,真正达到了队员们加入礼仪队的初衷——提升个人气质,学会待人接物。队员们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使校礼仪队出于蓬勃发展的旺盛时期,大家学习礼仪并且热爱礼仪,实现"我之天职为我所爱"。

纤腰一束淡妆抹,贤淑文静礼仪出。人前的她们总是以最美丽的形象示人,但任何的美丽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从事礼仪工作所以她们失去了随心所欲想吃就吃的权利,必须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自己,但也是因为这种自律,才赋予了她们璀璨耀眼的光芒。她们和礼仪队相遇,也是一场和美丽的邂逅。

生而逢你 何其有幸

“举止是映照每个人自身形象的镜子”

穿上优雅的制服,踩着高皮鞋,标志的微笑弧度,双手微微搭在腰前,总会给你最好的礼仪形象。内在的气质与修养,并不是一朝一夕提高的,礼仪队是一个修炼气质的平台,站姿与走秀的培训对成员的气质养成有很大作用,一颦一笑都会成为个人魅力的评分点。

镜子前,一字排开,挺胸收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站姿,她们却做到了极致。一颦一簇,都是那么的标致。坐、立、踞、走,引导、握手、邀请,每一个动作都令人赏心悦目,无一不彰显出礼仪训练的成果以及队员们在礼仪氛围的熏陶下培养了秀外慧中、亭亭玉立的形象。

队长为队员矫正姿势

克服发抖和疲倦,时钟在一行端庄大方的站姿中走过四分之一的圆盘。短暂的休息过后,队员们开始换上约七八厘米的高跟鞋开启台步训练。领队让大家呈环状排开,点下音乐按钮,让他们跟随音乐的节奏,每一步都要踩在鼓点上。在一圈又一圈的走步中,领队盯着每个人的脚步动作,有一人出错,将暂停音乐,重新开始。

“刚开始的时候每一次训练完我的脚都发麻,有的时候走路脚会磨得出血,那段时间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经过了好长时间的训练才能慢慢习惯”。一位队员谈及初始训练时这样说。

也许礼仪姑娘在有些人的眼中只是“站一站”“走一走”,就好像一个花瓶一样,但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知道礼仪工作远远不止这些,从事礼仪工作更需要长久的坚持与顽强的意志力。“有的时候我们出任务是在冬天,观众们都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而我们却要穿着春装的礼仪裙,光腿穿着丝袜。”

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天被冻得瑟瑟发抖,可当她们站在台上的那一刻展现给观众的永远都是挺直的脊背,甜美的微笑。哪怕脱掉高跟鞋的那一刻累的一句话都说不出,可依然毫无怨言的坚持到活动的最后一秒。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第一次遇见你”

你们好像是温暖下午的一本书,一杯茗茶,不是必需品但是却来的刚刚好,沁人心脾。

“成为学校礼仪队的成员,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有关礼仪的知识,在待人接物时会更注重自己的行为举止、注重自身的言行。同时因为我们掌握了基本的礼仪知识,也让自己更加自信,在重要场合,不再怯场,能够从容地面对。”当问及来到礼仪队对自己最大的影响时,队内成员如是说。

一颦一笑,尽是风情,举手投足,皆是风景。

礼仪队出席活动

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礼仪队的姑娘们尽显着北方佳人的曼妙温婉,落落大方。白色罗裙宛若朵朵清莲,盛放在这暖暖的冬日里。亭亭净植,不蔓不枝。不论是红的花,亦或是白的莲,都在尽情的释放着她们的魅力,尽展她们的风采!

“礼仪其实充斥在我们的日常活动中,而礼仪队的使命就是用这种含义丰富的礼仪去感染别人,并在在这个过程中感知荣耀与幸福。”

天明静,风清朗,朵朵芙蓉影,悠悠绿湖映。她们穿上高跟鞋,踮起脚尖,只想在礼仪的路上走得美一些,礼仪队承载着走过的岁月,温暖着点点滴滴。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她们的朝气与活力,将美丽包蕴心间,把芬芳留予青春。


她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她们站在那里,
就是一道伫立的风景。
展现着建大,
最美丽、最典雅的一面。

(通讯员:吴林珊 詹紫薇 张童贵 李昊雨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