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春之初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与小伙伴们一起去踏青,实在是收获颇多。刚走入大门,迎来的便是修葺在石拱桥一端的亭台。


在元好问的《横波亭》中有这样一句描写亭台楼阁的曼妙语句:“孤亭突兀插飞流,气压元龙百尺楼.万里风涛接瀛海,千年豪杰壮山丘.”当我迈入亭苑中看到此坐亭台的时候,只叹一句鬼斧神工。远处巍峨险峻的山峰使得这座观景台显得分外格致淡雅,飞檐,瓦烁,带着我又走品味了一趟千年前的建筑艺术。亭中伫立着一座石像,端的是女儿家的作态,神情却十分肃穆,使人不敢亵渎。多亏了匠人的一双巧手,我好似看到了女神像眼睛里的一抹光彩,她遥遥的望着远处的青山,似在慨叹。

继续随着导向标行走,我经过了寺庙,看到了刻画着神兽麒麟的红色高墙,正想着走近去仔细揣摩一番时,却听到了不远处溪水的流动声。果然,比起静态,我更喜欢动态一些的,这不,我加紧了步伐,旅途起始,步伐轻快,只想着不远处的无限风光,便觉着动力无穷。近了近了,瞧见了!啊,当真是“溪水潺?漱石轻,时惊山鸟别枝声。”

我见过气势磅礴的庐山瀑布,我听过滔滔不绝的黄河奔流声,但在这里,我见到的却是诗情画意的温柔,水流潺潺,落入下方,巧妙的与下方水潭碰撞出一首美妙的乐章,我似听见有位妙龄少女在踱步而来,身姿缥缈,就如同九天上的仙子般,怕是这水也是那九天上的一条银河。

过了这溪,我迈着逐渐稍显沉重的步伐,追逐着前方队友。回眸一望,却瞧见了难得之美景。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当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可以在享受舒适旅途的同时,也可以欣赏到外界的迤逦风光。坐上缆车,望向窗外,入眼是一片绿色,衬的那天更蓝,水更清。还有那上山需要攀登的九千多阶阶梯,绕着山,在缆车的移动下,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虽说,未能做到完全意义上的登顶,因为后半截山脉的未开发,我们只能原路返回,但这实在是让我记忆深刻,我不仅见到了人类科技的发达,而且见识了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巧妙景色,当然,还有齐心协力的大家。

(撰文:高悦 编辑:王博)

上一篇:卿本佳人
下一篇: 为情所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