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400米,仿若一道轮回

来源: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整场比赛只有不到五分钟,站在看得见气浪的赛道上,不晓得他们在想什么,但那未皱一丝的眉头,带着骄傲,显出昂扬,溢满自信。双手握腰,提气吐纳,缓缓一口浊气,送走包袱,只留一颗求胜的心,从踏上跑道,便不问来路归处。

“哨声响起,要把自己像箭一样射出去!”教练的话留在了他们心中,起跑,便要先发制人,咬紧牙关,全身每一块肌肉都瞬间发力,钢筋铁骨不过如是。迎风,冲锋,这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心动,念定,意坚,身向前。

古论巾帼惶让须眉,今亦如此,且看众芳艳阳下傲然吐蕊。摆臂抬腿,再无从前温婉之雅态,或许,从在报名表上写下名字的那一刻开始,便已然将那些置之度外,但是,这一刻,一道背影,满载一个月的汗水和努力,帅气潇洒;那些被消灭的脂肪,就是对一个女孩子最好的嘉奖。

放下许多,将自己献祭于跑道和艳阳,一次次汗湿衣裳、拼尽全力,现在,不到两分钟,到达终点的这一刻,便仿佛救赎了自己,跳出了一道轮回。每一颗汗水滴下,每一口气呼出,都是新的开始!400米,一道轮回。

(通讯员:张兴汝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