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Best wishes to China ——记国际教育学院外国友人采访

来源:  日期:2018-04-21  浏览次数:

此刻,在运动场上,一支特殊的队伍引起了全场的注意。面露笑容,神采飞扬,他们是一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组成的队伍,他们代表着国际教育学院。

开幕式上,矫健的步伐,热情的笑容,无不洋溢着他们对体育赛事的热爱,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热情。手持两国的国旗,悬挂着“我爱中国”的标语,纵使天气炎热,也浇不灭他们的激情。

开幕式刚刚结束,笃实记者采访了他们其中的一位队员。来自坦桑尼亚的他,作为一名交换生,来到了中国,来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赛场上,我们是对手,是敌人,互相竞争,共同进步;比赛结束,我们是朋友,合作交流,互通有无。

他走过上海,大连多地,尝遍多种美食。但是来到西安,就被陕西的面食所倾倒。“来到西安,就爱上了这边的面条,美味的难以形容!”这是他对中国美食的认知,也是对一个国家文化的理解。

 

“运动会很有趣,很热闹,我很喜欢。”
“我爱中国,中国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即便我们的国家相隔甚远,但我们的友谊千古长存。愿我们的国际友人,在本次运动会中勇闯佳绩!

(通讯员:刘娱航 张子翰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