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无用铁球划出希望之弧 ——女子铅球预决赛

来源:  日期:2018-04-21  浏览次数:

下午两点,天变了脸,云遮住太阳,原本燥热的赛场变得凉爽了些许。女子铅球预决赛在春风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空气虽然凉了些,但运动员们的热情却没有丝毫衰减。

弯腰,抱球,转身,挥臂,掷球,所有动作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这得益于平时辛苦训练形成的肌肉记忆。每一滴汗水都没有白流,每一次训练都在进步,今天完美的动作来自昨天刻苦的练习。

铅球在空中飞翔,向着希望的方向。运动员和观众都屏住呼吸,望着铅球的尾巴,祈祷它能飞得更快更远。

伴随着沉重的一声,铅球落地,天空中留下的是一条亮丽的弧线!这条弧线的尽头是承载希望的铁球,弧线的源头是气喘吁吁、紧张且又兴奋的运动员!对于观众来说,她们只是完成了一次比赛,而对她们来说,这就是训练以来的成果。

四公斤的铅球本来就是一颗无用的铁球,但在这个赛场上,在运动员的手里,它却承载了运动员的汗水和希望。而那铅球划过的弧线却是她们苦涩而美好的记忆。

(通讯员:詹紫薇 文镇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