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举起岁月的重量——教工男子组铅球

来源:  日期:2018-05-01  浏览次数:

烈焰酷暑,躺在红色橡胶地上的铅球已被晒得有些微烫,金属光泽愈发的明亮。扇形三角区内的沙砾也骄躁着,渴求一次撞击带给自己翻身的机会。终于,穿着炫彩的一行人向这里走来。

平日里属于这片区域的冷清寂静在此刻被打破。

选手投球

运动员们弯腰拾起稍有些烫手的铅球,站在投掷区的中心。右手举起手中的重量,屈臂将其置于脖颈处,左臂水平伸出。接着,右腿下蹲,左臂下摆,一个极速的转身,右手迅速摆脱了这个温度和重量,一道肉眼可见的弧线在沙地上空划过。重球落地,将身下的众多散沙砸来,以为自己求得安身之地。

选手投球

这样连贯的动作,这样精准的方向,这样完美的弧度,使在场观众为之欢呼。一次又一次的投掷,不仅是体力的较量,更是耐心与恒心的考量。与学生组不同,教工组的老师们在比赛间多了友情互动,互相为工作上的合作伙伴打气加油。即使在平日里运动量远远不及年轻旺盛的同学们,但在赛场上还是铆足了劲去拼搏,青春和朝气也仿佛重返灵魂。

无论走过多少岁月,无论能力是否有如当年,无论比赛的成功与否,希望他们都可以带着最初年轻的心,重返青春,热情洋溢。

(通讯员:詹紫薇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