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调研西凹里公租房小区

来源:  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

 

7月20日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出发前往西凹里公租房小区学习调研。出征前,指导老师于洋教授为全体成员在学术方面提以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多次叮嘱安全问题。随后,实践团正式出发,于11:00到达西凹里公租房小区。

西凹里小区合影

西凹里公租房小区位于未央区西三环昆明路立交西北侧,占地面积55亩,建设公租房2210套,以高层住宅为主,配套商业、公建。在三位建筑学院研究生的带领下,实践团允许进入小区。三位研究生在小区图例前为实践团讲解此次调研的整体方向和大致方法。随后大家开始调研西凹里公租房小区,统计设施种类数量、测量设施尺寸面积、时效性统计公共服务设施的人流状况。下午2:00,实践团和物业高层陈总进行交流谈话,他非常支持本次实践团的主题和行动,认为对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住房保障问题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随后,实践团又对地下车库、非机动车库等配备设施展开调研。整体调研结束后,指导老师张雨明带领三位研究生和本科生队长龙永富去往西安市住房保障管理局与郭处长洽谈,过程中郭处长了解到实践团的主题,他表示大力支持并为大家讲述现阶段西安保障性住房的现状,过后他为实践团提供保障住房的数据信息。对于实践团的请求,他表示同意协助建筑校外合作实践基地,并于周一在西安市曲江宜居保障性住房举行挂牌仪式。

图例前指导

研究生石芯瑜指导

研究生王少敏与指导老师张雨明

此次调研西凹里公租房小区是“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社会实践团的一次良好开端。本次调研是在三位研究生带领指导下一步一步进行的,他们为大家示范方式方法,提供高效途径,获取调研数据,教授大家如何与物业和住户沟通交流,为以后的工作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实践团全体成员积极进取,面对炎热天气仍能刻苦钻研,将调研工作做到最好。

物业高层陈总谈话

根据计划安排,21日实践团将分为七个小组分别对西安部分保障住房进行基础调研并汇总初始数据,为以后时效性调研做好充分准备。

(来稿:李文博 杨晓浩  摄影:王晨光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