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机电工程学院“心系洛川三农,助力产业扶贫”2018暑期社会实践之走进旧县镇

来源: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经过在京兆村的调查结果,实践团初步了解到苹果产业与洛川人民密不可分的关系,为进一步了解苹果产业的发展,实践团于7月21日,早晨8点半坐大巴车来到旧县镇,开始了新一天的调研旅程。

实践团成员合影

第一站,实践团来到了洛川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这是洛川园位于旧县镇荆尧科村的分园。

实践团在园长带领下参观了果园,园长详细的讲解了果园的产业模式、产品优势以及推广前景。园长提出来从个体小农到机械化产业园,再到数控一体化的转型升级,园区对矮化型苹果的种植上全面渗灌技术,有效的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新品种苹果与旧品种相比较有着明显地优势,果型好、上色好、不打药、不套袋、含糖量高。果园还拥有自己的养猪场,沼气池,实现了“果”“畜”“沼”相结合的生态农业体系。果园为进行矮化密植方法的大范围推广,施行了理论知识的宣传、进园参观、实践推广等一系列措施。

矮化苹果密植

园长介绍新型苹果果园

第二站,实践团来到了洛阳村,走访了当地的农户,深入了解了每户的基本情况。大部分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是苹果产业,其中部分果农还进行了家畜的养殖,收入方式不仅多样化,而且还减少了种植苹果的成本投入。政府也鼓励当地贫困户进行种果业与养殖业相结合的产业模式,这样农民就会降低因为苹果受灾绝收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随后实践团走访了位于洛阳村的洛川誉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由当地支部书记主办,以养殖销售活兔为主要产业,机械化程度高,耗费人力少,资金回笼快。合作社以养殖业为资金积累回归苹果产业,建立合作社,对苹果产业进行统一生产、管理、销售,大幅提高果农经济收益。

实践团走访当地农户

实践团与支部书记交流

实践团经历了一天的走访调查,深刻的了解到生态农业体系是当前苹果产业发展的趋势,并使各产业之间相互支持,相得益彰,提高综合生产能力。

(来稿:机电工程学院17号实践团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