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基于信息化发展视角下安康部分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调研” 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之走访旬阳县小河镇金坡村

来源: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基于信息化发展视角下安康部分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调研”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发来到李克强总理曾亲临的旬阳县小河镇金坡村。

实践团成员在第一日来到陕西旬阳县小河镇金坡村进行走访调研。在村主任张功利的欢迎下,大家对村内“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询问调研。面对面交谈中,张主任详细解答了调研小组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并对村子的脱贫状况给出相应介绍。村内“因病治贫,对病用药”,细化实施“八个一批”帮扶政策,从教育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八个类型入手,以健康扶贫为主,促进农户脱贫。

实践团认真聆听

在系列政策下,村子摘去“贫困村”的帽子,村内的贫困户数目也大大减少。随后大家与张主任就着“一户一档”的村名档案展开交流,张主任对档案内的内容进行详细解释,提及并讲解了村户家庭和政府帮扶的情况,同学们认真倾听,并不时分享自身见解。大家告别张书记后前往村民家中进行实地调研,向村民分发了近20份调研问卷,并针对扶贫现状对当地村民进行采访。村民们热情和善,与同学们讲述了“精准扶贫”政策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与好处。到目前为止,村内贫困人口由最初的212人,变为23人。

调研团与村民交流

张主任讲解贫困户档案

在本次的探访中,实践团认真学习并聆听记录了村主任对金坡村脱贫工作的介绍,细致考察了当地的脱贫特色及政府下达的脱贫工作的实施情况。下一站我们将前往小河镇张家沟村和东山村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该镇“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情况,使我们的调研更具准确性与科学性。

合影留念

(来稿:徐航宁  曹淑蕾  摄影:曹成成  陈雨航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