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延长县精准扶贫工作讲解

来源: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延长县的地理环境复杂,山川地貌差异很大,贫穷的原因千差万别,延长县脱贫致富走过的道路,对其他贫穷地区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7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走进特色延长,调研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延长县扶贫开发局。延长县扶贫局副局长杨宏贤同志就延长县精准扶贫工作给实践团进行了认真的讲解。

延长县扶贫局副局长杨宏贤对我们讲解延长县精准扶贫工作

通过会议实践团了解到:新一轮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延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合力攻坚,脱贫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过程中,省市党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镇、村、户了解民情,研究问题,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例如:水电供给,远景延长雷赤镇50MW风电一期项目发电1.1亿度,二期50MW项目逐步并网,工业经济转型取得新突破。

风车发电

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陕西省贫困退出“577”标准,经过2016-2017的攻坚,延长县的各项指标已经达到脱贫条件,并且在2017年通过省市核查验收。按照“两年集中攻坚三年巩固提升”的总体部署,坚持“政策引导,以产促脱,系统推进,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延长县各级领导正全力推进各项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与实施。

合影留念

通过杨宏贤同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讲解,实践团深刻认识到,在党和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延长县人民必将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来稿:“走进特色延长,调研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