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材料与矿资学院“赴韩城调研一带一路沿线资源型城市转型情况”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7月22日,材料与矿资学院“赴韩城调研一带一路沿线资源型城市转型情况”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展开调研活动。

团队合影

22日,实践调研第一天,队员们于早晨8:00开始前往金塔公园、烈士陵园、老城以及文庙四个实践地进行调研工作。天气虽然炎热,但阻挡不了实践队成员们的热情,一天的调研让大家对于调研地的人文环境有了更加细致的认识,引人注目的金塔、宏伟英雄纪念碑、复古的街道以及独具特色的店铺无不体现这座城市的美好,同时也让实践团成员们对于今后的调研充满了期冀与信心。

文庙调研

23日,实践团前往韩城市“一带一路”办公室对城市发现状况进行了咨询调研。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大家回顾了韩城市一带一路发展历程,揭牌仪式、商谈会议、考察调研等活动。随后,通过一组主题为《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看韩城》的PPT从“去产能、提升对外出口档次、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保障我国能源和粮食安全、实现大联通、保持中国经济增长”六个方面了解了为什么要发展一带一路。除此之外,还结合韩城经济区位、人文历史、社会经济、工业基础等,调研了韩城市特色的发展道路——进出口贸易先行、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两天调研,实践团的同学们不仅领略了韩城市的风土人情,而且从“三驾马车并驱,旅游城市、工业城市、农业城市共同发展;全域旅游概念,以旅游为基石,发展工农业;由资源型城市向旅游型城市转变,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号召”等战略思想进一步体会到了韩城市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所做出努力以及取得的优异成果。希望青年学生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共商、共建、共享,为“一带一路”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稿:李晨露  摄影:肖佳?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