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校领导与丹凤县领导一同莅临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团驻地指导工作

来源:  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7月25日17:3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学生处处长雷鹏、丹凤县副县长杨思飞等领导老师一行来到了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帮扶乡村振兴,助力丹凤脱贫攻坚”2018暑期实践团的驻地-商镇老君社区。

迎接领导

到达驻地后,马书记首先代表校领导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并为同学们送来清凉。随后马书记在实践团指导老师张皓的陪同下简单了解了同学们的住宿情况,他对学院实践团紧跟时代和学校步伐,响应学校重点工作和同学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并告诫同学们社会实践就要“少提条件,多做工作,多做贡献”。

校领导为同学们送来清凉

紧接着,马书记向实践团成员分享了自身的实践经历:1987年他便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身份在丹凤县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今年,他建立了学校与丹凤县脱贫攻坚“联帮联扶”工作体系,马书记说道 “我们在丹凤县做实践就像是在‘走亲戚’,我们为村民们提供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像是帮‘亲戚’的忙。”马书记也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事作风与言行举止,因为每一个成员不光代表着个人,同时也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精神的传承者与传递者,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做好这次的社会实践!

随后,杨县长提及丹凤县是我省最贫困的十一个县之一,正因为如此,省高教工委、教育厅专门为丹凤县额外增加了一个帮扶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县政府也多次与学校进行了交流沟通,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联帮联扶方案。杨县长对实践团队的到来感到十分的高兴,他相信,实践团队定能为丹凤的发展注入无限活力、增添一抹别样的风采。

领导对实践团予以厚望

最后雷处长和陈书记向实践团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社会实践最重要的即是安全问题,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同时也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在服务人民的同时也要提升自我,珍惜这次实践的机会,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陈书记也指出:真正了解基层要做到“讲奉献、察民情、做贡献、长才干”,希望同学们能真正融入基层,脚踏实地,能从社会实践之中有真正的收获,有所体会,日后继续努力学习!

合影留念

实践团赴丹凤县调研已经进行到第三日,在随后几天的调研中,团队成员一定时刻谨记“建大人”这一身份,脚踏实地,深入基层,再接再厉,不负众望!

(来稿: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1号实践团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