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走访勉县重点扶贫企业

来源:  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科学技术是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因素,科技型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了解科技创新对精准扶贫的帮扶情况,7月24日早晨,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助力勉县精准扶贫”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分为两支分队,赴勉县海门就业扶贫服务中心和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实践团一分队来到了勉县海门就业扶贫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勉县创新创业对于精准扶贫的帮扶作用。总经理李贤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并为团队详细地介绍了公司扶贫的政策和计划。

李贤经理为队员介绍公司扶贫情况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底,旨在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岗位与更大的平台,促进创业者与勉县政府之间的联系,并为贫困地区的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从去年年底至今年6月,该公司已举办了18期创客沙龙,帮助创办了17家公司,为勉县人民提供了8900个岗位,约有4900人应聘,其中有1800多人成功就业。

队员参观创客沙龙活动区

李贤总经理和公司员工与队员合影

实践团二分队来到了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黄晶科长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黄科长和讲解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汉钢工业旅游游客中心和部分生产厂房。这使队员们对陕钢公司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企业厂房中,队员还见到了许多大型机械,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队员了解到各种机械是如何协同工作使矿石变成了成品铁,在场的队员对钢铁冶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陕钢公司不仅在生产方面做的井井有条,而且在扶贫方面做的也十分突出。为深入贯彻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实行的“万企帮万村”的扶贫政策,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为黄罗营村、东沟村、沟口村和吴家湾村的贫困户捐赠了许多的物资,并成立了专门的扶贫帮困工作站,公司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和技术培训,帮助他们彻底摆脱贫困。

陕钢集团黄晶科长与队员合影

通过对勉县海门就业扶贫服务中心与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调查走访,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科技和创新对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知,也了解到了勉县政府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相信勉县的脱贫工作会越来越顺利!

(来稿:付条培 许琨晟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