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土木工程学院“精准帮扶,爱心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洋县便民停车场规划设计项目顺利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号召,7月21日上午,受槐树关镇中心小学的邀请,土木工程学院“精准帮扶,爱心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特成立规划小组赴洋县槐树关镇开展为期三天的便民停车场规划设计工作。

在前期的沟通中,规划组认真听取校方对于新停车场的需求。7月22日下午,规划组成员在槐树关镇中心小学姚校长、总务处张小涛的带领下,携带水准仪、皮尺和钢尺等测量设备和工具,对停车场规划区域进行实地勘测。停车场规划区域位于学校操场主席台东侧,与校方商议后,计划在此区域设置5个机动车停车位,以便学校老师及其他人员停放车辆。

实践团与校方交流

规划组在勘测时发现停车场所处区域形状不规则,以建筑物轴线为准线进行规划可能会影响停车场的美观;同时由于规划区域靠近综合楼,搭设遮阳棚后,可能会对部分房间的采光造成一定影响。规划组成员综合各种因素,以最大限度满足校方要求为前提,做出了初步的设计方案。

实践团队实地测量

经过测绘与实地观察,实践团得到了槐树关镇中心小学停车场规划项目的第一手资料,并做出深入分析,这为规划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后期规划组成员利用AutoCAD等制图软件对该项目进行了初步设计图的绘制。规划组成员在制图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多次返回规划区域进行观测校对,通过队员们认真讨论和分析,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合影留念

经过三天的规划设计,7月24日,规划组成功完成停车场规划设计任务。设计成果得到了校方高度赞扬,姚校长对实践团以及规划组成员表示感谢。实践团成员在本次规划设计中立足于实际、发挥专业特长,真正做到了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社会。


(来稿:土木工程“精准帮扶,爱心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