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基于信息化发展视角下安康部分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调研”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之走访紫阳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基于信息化发展视角下安康部分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调研”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紫阳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企业扶贫走访调研。经过与紫阳团县委办公室主任洪玉青同志对接之后,实践团的19名成员经过一路颠簸顺利到达了调研目的地——紫阳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并受到了公司冯仁平书记的热情接待。

队员们与冯书记一同合影

陕西省紫阳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隶属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坐落在中国硒谷紫阳县硒谷生态工业园区占地62亩,注册资金6000万元。公司建有现代化、规范化厂房1.08万平方米,宿舍及办公楼0.4万平方米,拥有管理人员及生产线员工180余人。企业先后获得“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省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队员们认真听讲冯书记介绍公司概况

在座谈交流中,冯书记向实践团成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述了公司近几年的企业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公司因地制宜,根据当地适合种植魔芋的自然条件,鼓励贫困户种植魔芋,并进行集中收购,同时落实精准分红规划,将钱直接打入农户卡中,简化资金流动环节。公司自2016年开始落实“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帮扶政策,依照农户实际情况对产业扶持政策进行改变创新。在扶贫过程中公司支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丰富“支部+X+贫困户”发展模式的内容,实行党员包抓产业扶贫责任制,每名党员包抓一个魔芋产业村,同时加强各支部之间联合。至今企业帮扶的贫困户已达630户,共计2200多人,为帮扶脱贫事业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冯书记介绍公司参与帮扶脱贫的大体情况

冯书记向队员们介绍公司产品

随后,冯书记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示间,并让实践团成员们免费品尝公司自己生产的魔芋产品,最后,在观看完公司介绍片后,冯书记为实践团推荐了另几处适合调研的去处,并表达了自己对实践团本次实践调研的支持。

队员们观看公司介绍片

此次调研中,实践团走访了富硒食品有限公司,在了解企业大体概况的同时,细心考察了企业对脱贫帮扶的具体贡献。虽行程过半,但实践团的队员们调研实践的热情依旧,企业扶贫蒸蒸日上的发展现状为同学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根据日程安排,实践团下一站将前往紫阳县蒿坪镇神农富硒生态农业产园区进行实践调研。

(来稿:徐航宁 曹淑蕾 摄影:曹成成 陈雨航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