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时效性调研阶段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所进行的时效性调研阶段已全面结束,接下来实践团将对调研阶段统计的数据进行呈现和分析。

实践团成员在小区商讨

本次时效性调研共历时9天,实践团七个小组对西安市三十余所保障性住房小区部分场所的人员流动情况进行了实时统计,包括小区出入口、超市、商场等,人物特征有性别、年龄、身份、交通工具、携带物品等。实践团每一位成员的调研时长均在80个小时以上,每天都统计上千个数据,工作量巨大,工作环境艰辛。

实践团做小区进出人流量统计

在此期间,实践团不断交流总结经验,调研效率逐步提升。每日调研结束后实践团都会组织进行例会,主要分享每个小组的调研进度并商讨次日的详细计划。在这艰苦的9天中,实践团齐头并进,以最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最饱满的激情圆满完成了时效性调研任务。此后两天,实践团将对处理的数据进行分类汇总,为下阶段的调研做好充分准备。

研究生组织总结

实践团在调研期间经风雨历艳阳,艰苦的工作环境不能改变每一位成员严谨科学的调研态度。实践团在每一时刻都坚守在工作岗位,记录每一位人员的流动情况,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社会实践。同时,实践团在此期间也得到了不少的收获,无论从专业性和整体默契程度,都有了十分重大的改变。

接下来在技术顾问朱旭东副教授的指导下,实践团会将调研阶段收集到的所有数据以多种方式呈现出来,尽最大努力定量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住房保障问题。

(来稿:李文博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