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富县绿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以及产业扶贫的开展与实施情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月4日前往富县绿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走访调研活动。


富县绿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

实践当日,实践团有幸与绿平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阮晓宏主任进行座谈,阮主任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绿平公司和绿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大体情况。富县绿平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地处吉子现镇,属于省扶贫龙头企业。其下设的富县绿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吉子现镇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苹果种植区域,合作社由原2007年成立的富县吉子现果业协会转型而来,各类专业人员25人,属于省级示范社,下设15个站点,每个站点设有站长。目前,合作社共吸收社员412户,辐射带动农户3800户,建有高标准有机果示范基地4566亩。


与阮晓宏主任座谈

座谈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自2014年我国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绿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对当地苹果产业的帮扶情况及产业扶贫方面的相关措施。绿地合作社采用了"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会员+贫困户"与川塬互动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到户资金补助,对贫困户进行培训、购置发放树苗农资,确保了贫困户苹果产业增收有保障,同时提供了苹果栽植、果园管理、苹果储藏和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自2014年开始,合作社已累计帮扶贫困户204家,公司党支部和合作社曾多次组织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座谈,逐户制定帮扶计划,全面开展扶贫工作。帮扶方式主要包括全面推进产业扶持、现金补贴与农资赊账、传授扶贫专业技能、解决就业问题和建设美丽乡村五个方面,累计补贴资金达30万余元,为84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高了苹果产业收入,户均增收7000-10000元,使吉子现镇的扶贫工作显著成效。


学习企业历史

在本次绿地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走访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对精准扶贫这一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深刻体会到本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走出学校,接触社会,在实践中感知国情,增加本领是不可或缺的。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我们永不止步!

(来稿:冶金工程学院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