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吉子现镇固险村义务辅导活动顺利完成

来源:  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入了解国家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各项政策及落实情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月2日到达延安市富县吉子现镇固险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在深入了解我国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为了切实地为当地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实践团成员们在吉子现镇固险村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义务辅导活动。
8月3日早,在固险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义务辅导活动于固险村村委会二楼办公室顺利展开。

合影留念

义务辅导第一天,同学们整体表现地很腼腆,不愿提出自己的问题,实践团成员们便主动上前辅导,并为其认真讲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孩子们逐渐与实践团成员们熟悉起来,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直接请教,实践团成员们耐心解答,尽量使用最简洁易懂的方法,保证孩子们能够理解。在义务辅导过程中,孩子们的一声声“老师”,让实践团成员们倍感温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义务辅导的这段时间里,实践团成员们不仅是孩子们的老师,更是孩子们的哥哥姐姐,即使是放学后,孩子们还会找实践团成员们来一起交流沟通。

小学生互助学习

此次义务辅导活动,为固险村的孩子们在学习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实践团成员们非常负责,小朋友们也都很有上进心,积极配合,希望尽快完成暑期作业。虽然义务辅导仅有四天,但是在实践团与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多数孩子在义务辅导中完成了假期作业并解决了课业上存在的疑难问题。通过本次义务辅导活动,孩子们在快乐中掌握了知识,实践团成员们也在奉献中得到了提升,每一天的义务辅导,都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都有着不同的收获。

答疑解惑

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学好课程的同时,还应该为社会奉献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开展此次义务辅导活动,在辅导小孩的同时,不仅将知识传播给了当地的学生,更使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编辑:朱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