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机电工程学院“寻访杰出校友,助力学子成长”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九站 ——张福尧学长专访

来源:  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优秀的学长是在校学生的榜样,更是在校学生进入社会、奋发进取的指路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寻访杰出校友,助力学子成长”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九站,我们对毕业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张福尧学长做了专访,张福尧学长现任职于我校总务处。

总务处

总务处是学校主管后勤保障与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动力科、质量管理科、修缮科和生产安全与综合管理科。学校生产安全管理办公室、能源管理办公室、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传染病防控办公室、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红十字会办公室挂靠在总务处。

工作重点是按规范做好学校水、电、暖、气的供应和生产安全管理工作;按照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要求,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后勤服务标准,核定服务价格,执行质量监督;对外协调有关部门,对内协调师生各类需求;扎实开展节能减排,节约办学成本,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负责校园立项维修;精心打造整洁优美、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态环境,努力创建绿色校园。

大学是成长的转折点

学长回忆起自己高中刚毕业,初入建大时,性格偏内向,不自信,不善言谈,也不善与人交际,脑海里除了学习以外并无别意,但是在大学里身为班长的经历深深的改变了他,学长意识到大学不能只有简单的学习,还应有更丰富的生活,于是学长学着与人沟通,学着组织班级活动,在一步步的磨练下,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长认为大学是一个人成长的一个转折点,在这里需要尽快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顺应环境改变自己,好让自己更加适应丰富多姿的大学生活,并做好迎接未来的姿态。

多聆听别人建议

学长告诉我们,很多事情并不能只靠自己一人完成,思考事情不能太过于理想化,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而应该听取同学以及老师的建议,综合多人情况来考虑,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决策失误,并取得最大范围的成效。

形成快速学习能力

学长认为,在大学里学习到的知识,在步入社会以后能给实际工作带来帮助的并不很多,很多与工作相关的知识、环境,都需要自己在步入单位以后快速学习才能掌握,包括在进入一个新的集体后的快速适应能力,此时拥有快速学习能力的人才显然更具优势,因此学长建议我们,在大学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应着重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

(我实践团与张福尧学长合影)

与张福尧学长的座谈让我们在校大学生又少了一些对未来的迷茫,多了一份可借鉴的经验。学长的优秀品质将激励我们大学生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来稿: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6号实践团 编辑:朱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