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虽以孤独为名,但你并不孤独“关爱特殊儿童,走进星星的孩子”2018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星星的孩子”就是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人们是这样描述孤独症儿童的。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周围的一切不发生反应。

为走近特殊儿童群体,了解特殊儿童的具体情况及其家庭现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尊重、接纳并关爱自闭症儿童,8月27日文学院“关爱特殊儿童,走进星星的孩子”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咸阳华侨儿童智能培训中心,培训中心的老师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一行人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主要教学场所。在短暂的参观后,培训中心家长部主管史敏娥老师为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一次培训。

 

实践团参观教学场所

本次会议史老师从咸阳华侨儿童智能培训中心、自闭症相关知识、特殊群体及家庭状况、特殊行业师资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四个方面为实践团展开详细解说。

培训会现场

据史老师介绍,培训中心成立于2010年4月2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本着科学创新、精准干预;用心关注孩子;用爱接纳孩子;用情体会孩子的理念,开设了一对一个训课、关键性技能训练法、奥尔夫音乐课、感觉统合课等特色课程。紧接着,史老师通过孤独症的概述、病因、发病率、特点、诊断方式等方面对自闭症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史老师特别强调“2-6岁是孤独症的黄金抢救期”。

随后,老师更深入地介绍了自闭症患者群体的症状,实践团了解到在与孩子接触的过程中,每个人应该做到了解、尊重、包容、帮助孩子,同时还应有爱心、有耐心、要细心。最后,史老师就特殊行业师资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她坚信特教行业的前景是可期的,也希望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至此,培训会落下帷幕。

实践团合影

通过此次培训会,实践团成员对自闭症儿童有了初步的了解,表示在未来几日定会积极参与课堂,切实出色地完成本次实践活动,同时也相信,实践队员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会有极大的影响。

(来稿:“关爱特殊儿童,走进星星的孩子”实践团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