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回忆并且感激

来源:  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开始想写这篇文章时,我脑子里总是会想起电影《同桌的你》倒序式的开头中男主人公林一的那段旁白,他说“记忆总是喜欢添油加醋,它会朝着你期待的方向修改。当你欣喜若狂之时,偶尔的马脚会将你突然惊醒。这时你才会真正的体会到,记忆并不等于真相。”军训在我的回忆里,就是像是那段只想留下大面积的鼓励和欣喜,却不再愿意记得痛苦的回忆。不同的是,林一诉说的是自己假想着美好回忆的轨迹,而我,是自己想要在回忆里留下那些属于军训那段日子有意义的时刻,并将它永久珍藏。

去年军训的所有激烈的情绪大概是从分方阵开始,因为戴眼镜和个子矮的原因,既没有被分到五七方阵也错过了去合唱团,可能因为不想在被留在最后没事情做,我和另一个一次次“落选”的小伙伴一起,时刻做好准备,看那里还需要人我们就往哪里冲,在预留队伍最后无数次站起来又无数次止步,可是就像是有什么在故意捉弄我们,每一次叫人都会错过,就像被困到一个永远走不出的框框,心里五味杂陈,那是在异乡第一次感觉到无人依靠的凄凉。

又一次叫人了,奇怪的是,这次并没有那么多人冲到前面,在后面的我俩听不到前面的连长说的什么,虽然犹豫也还是鼓了鼓勇气去了,两个小个子在队伍的最后战战兢兢的听教官提前普及接下来要经历的一切,我们要练的是战术、男女混合、会拿假枪、不允许戴眼镜、口袋不放钥匙和卡一类会容易受伤的东西、会经常在地上爬开爬去,最后一条说的是如果害怕就趁早离开。

既然本来就是不想留在太安逸的方阵才出来,所以我俩都没有离开的打算,可我仍然对这个充满挑战的方阵感到害怕和恐惧。那天下午自己差点被自己的无助和失落给吓到,甚至还曾经想自己会不会生病就不用去面对了。

可后来看来,故事的转折大概就是从那里开始。训练第一天,就是在操场的中间学匍匐前进,在我所有的小伙伴跳舞、唱歌和踢正步的时候。幸运的是,在这个小队里所有的战友都是自愿前来,大部分人都积极又亢奋,看起来很凶的那个教官很耐心的提醒我们把所有会伤害到我们的东西交给他保管,男女分开两队在两个方向练习。一整个上午都在操场爬来爬去,又累又辛苦,可是心里却在战友和教官的调节下慢慢释怀,慢慢融入,慢慢的开心起来,慢慢的觉得有趣,慢慢的开始感激自己留下来的决定。没有想象中男生和女生混在一起的混乱;没有看起来很凶时常会破口大骂的教官;没有只是枯燥的训练。一天两天三天,除了匍匐前进,又新加了向前翻滚射击、侧翻滚射击一系列听起来就完不成的动作,每天回去胳膊和腿上可能会出现不小心摔伤的淤青,可我却不再像刚开始那样胆怯,开始在早晨期待新一天的训练,开始在不小心做错动作时余着脸笑,开始可以草坪上灵活的做出一整套动作,开始感谢一直督促一直暗暗鼓励我们的两个教官。

记得军训结束那天,战术小队解散了,教官们也是在没有打过招呼的情况下就离开了,有热心的同学建了个微信群,结束那天有人发了个视频,有个平时特别积极的女生,站在教官们上车的站牌旁边送他们,她哭的不像样子,说了很多次的不舍和感谢,惹得群里好多女生跟着留下眼泪,其实,直到现在,我都想说很感谢,感谢默默陪伴鼓励着我们的教官,感谢那个真诚的战术小队。

 

(撰文:岳昱含 编辑:任一鸣)

上一篇:一封信
下一篇:被风吹过的夏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