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绿色的记忆

来源:  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军训生活可能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模样,军训生活是辛苦的,在炎炎的烈日之下端着正步,站着军姿,从两鬓渗出的汗水一边又一边的沁湿衣角。军训生活是充实的,白天严格的训练,夜晚欢乐的游戏,虽然重复的动作单一,但大家一起向着一个方向努力的日子是那样的真实而美好。

于我而言,军训生活最真实的记忆便是那一抹抹的绿色,绿色的军服、军帽,绿色的训练草地,绿色的树叶映出的斑驳树影,青绿的远山一便便勾描出的绿色山幕,它们相互跳跃,相互映衬最终组成了我心目中属于那个夏天最有代表性的绿色。

恍然间再见到那抹绿色以是新学期的开始,看着学弟学妹们和当时的我一样,在一抹抹相同又不同的绿色中开始自己的军训生活,开始逐渐认识自己将要度过四年珍贵时光的大学时,脑海便一点点地开始回溯。记得军训时被抽选到分列式方阵,相较集体表演方阵而言分列式方阵更为单调和严格,没有虎虎生风的动作,没有五颜六色的道具,也没有高亢嘹亮的旋律,一遍遍重复训练的都是最基础的步伐、转法、军姿等等。虽然开始时也觉得训练内容十分的枯燥乏味,但随着训练的逐渐进行,我也开始真正尝试从一个军人的角度要求自己,开始在单调的动作中严格要求准确,开始注意队列中与他人的协调配合,开始从教官一次次的严厉督促中明白他的良苦用心,这种从简单中收获细致的经历成为我之后大学生活的重要积淀。同时,在军训的这段绿色时光里我开始学习独处和尝试与新环境相处,如何在新的环境下最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既让自己良好的完成任务,又让自己有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这都是这段时间教给我的东西。

“军营的第一步是七十五厘米…”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在耳边响起时,当那些代表曾经丰富积累时光的美丽绿色再次进入眼帘时,那段开启大学时光的军训生活便如蓬勃而生的绿草,在心中慢慢迎风抖擞,逐渐蔓延大地,成为重要的一片绿荫。

 


来稿:鲍昱帆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