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梦里飞花不似雪,岁岁映人依旧新

来源:  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你在等一列火车,火车会带你去很远的地方,你知道你要去的地方,但不能确定火车将带你去向何方,但是没有关系,现在告诉我为什么——因为我们永远会在一起。
—《盗梦空间》

最近纳新结束了,我也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成了面试官中的一员。在面试的时候我总想,当年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好像也是带点儿羞怯与紧张,还有点儿莫名的兴奋,带着一种想大干一场的气势,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与笃实偶然相遇。2017年10月19日,笃实新闻网举办了面基大会,也正是在这一天,我正式加入了笃实新闻网。后来,从学长的口中得知,我进入笃实其实是十分波折的,当时听到并没有什么其他多余的想法。可如今,当我也做学姐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原来,能加入笃实的都是有缘人。而我,能在重重考验中留下,可以说是”孽缘“比较重了的吧。

“国护队爱国护,笃实人爱笃实”,这可以说是流传较广泛的一句话。究其原因,不外乎是因为两个组织的人较为团结,国护队整天一同训练,而笃实就像一家人一样,经常一起聚餐,在操场玩狼人杀等等。每逢重大节日,总少不了一个热闹非凡的聚会,以及种类丰富的小零食,还有学姐、学长们的即兴表演。或搞笑或深情,当时只记得满心欢喜,如今回忆起来却眼眶微湿。年少风雅鲜衣怒马,青春正好时!

笃实的口号:玩得酷,靠得住。我们不仅有很多的娱乐活动,我们也是很专业的校媒。

当初我的觉得它是一个让我喜欢又“咬牙切齿”的一个组织,毕竟我大一一年几乎所有的课外时间都奉献给了它,甚至熬夜至两三点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那时的我负重万千,咬牙坚持再坚持,感觉痛苦多过欢乐。可当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待那时候的自己,我惊讶的发现,那个时候的痛苦阶段,其实是我成长最快的一个阶段。破土而出,挣脱生命的桎梏,离开自己的那个舒适域,最终成长。人的冲锋,有时快,有时慢;有时进,有时退,有时走,有时停。生命的律动不止,而我们常常需要一个暂停的过程,并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人生的发酵;我们需要一个等待的经历,在这个经历中冥想、思危、思退、思变,最终凤凰涅?,羽化成蝶。

大学伊始,同学们大致分两类。一是还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每天在学习的道路上磕磕绊绊前行着;而是有了自己追求的事情,开学后马上进入步履不停的忙碌生活。

纵观漫长的一生来说,大学里发生的事情可能真的非常微小。可是,在这微小的空间中也藏着许多遗憾的种子。当我们在做出决定的时候也并不知道结局会如何。我们唯一知道的是,要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一个选择的时刻。如何在做出决定后不要后悔,在遇到困难和失败不去给自己找理由找退路,才是我们要修炼的。毕竟,生活没有那么多“我本来可以“。

每一次的考验都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笃实尊重我们每个人的选择,一入笃实即为笃实人,无论离开与否,笃实依然会张开怀抱,欢迎你们回家。

(撰文:侯若男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