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深海夜未眠

来源:  日期:2018-10-28  浏览次数:

“你见过穿过深海三万里的光线吗?明知不可能,却没法放弃,就想一直那样的沉溺下去,不要醒来,不要惊动。就算长眠于深海,也不能忘记。”初恋之于每个人就是这样一种感觉,难以忘怀。

初恋的记忆,对于我来说就像枯槁的树叶,因长达八年之久,已有些泛黄了。初恋的感觉,有人说像维尼熊最爱吃的蜂蜜,有人说像女孩子爱吃的草莓蛋糕,甜味会一直萦绕在心头,回味无穷。大抵是这样的吧,但对于我来说却有些不同。我觉得这种感觉是似茶般的,初时是清香,喝久了会感觉出一丝丝的清甜,再长些又有些泛苦,最后又会弥留一丝甘味。这种味道会让人又爱又恨,想戒却总是戒不掉,无论尝试多少次。

对于初恋的心动,有人是因为他的回眸一笑,或是阳光下他棱角分明的侧脸,或是他扯你辫子的那一瞬间。如此,他便成了牵动你心的丝弦,看到他时会害羞不已,想他时会嘴角上扬,半个灵魂都被他占据了。

我觉得从校服到婚纱的初恋是最美好的,像陆毅和鲍蕾。兰因絮果的初恋是最悲情的,初时美好,最终离散,像乾隆和如懿。无论是甜蜜的,还是悲情的,都有很多人经历过,这也是很多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初恋的感觉很纯很美,夹杂了羞涩、矜持、不安和期盼的感情,不涉及一切生活中的俗事。很多人都在那一时期全身心的投入了自我,从而在那段时光中十分开心,觉得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情,那段时光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刻骨铭心的。

我的初恋不悲情,也不甜蜜,现在回头想想也只是年少时的冲动罢了。有人曾问过我对于初恋难过吗,我告诉她难忘却不难过,只是因为有几分未曾得到过的惋惜之情。

很多人都说过年少时不懂爱,待到懂时已经错过,已成为过去式的回味和遗憾。“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如果你的初恋还在你的身边,请记得一定要对她好,珍惜她,让她幸福。

(撰稿人:曹娅欣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