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初恋

来源:  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喜欢”,是一个让人脸红心跳,甜蜜蜜的词语。

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男生,场地旁欢呼呐喊,手拿毛巾纯净水的女生。讲台上优秀出彩的男生,台下羡慕钦佩的女生。校园里回眸一笑的女生,后面内心波涛不已的男生。青春时期的我们,在这里开始自己的一场羞涩的恋爱。这场恋爱是生涩的,是悄悄的,冒险的,也是难忘的。

高一军训时,一对男女生的初恋就从这里萌发了。想来,那个时候的心动其实很简单,不需要轰轰烈烈,天崩地裂的理由,可能是因为那个午后,你刚好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也能是一个眼神一个回眸。

男生和女生同在一个班级,因而,女生时常能感觉到有目光落在了她的身上,一抬头,便看到了男生满脸微笑的看着她,女孩便红了脸,低下头去。后来,军训结束了,充实而又多彩的高中生活就要开始了。起初,女孩并没有对男孩多想什么,每天也就平平淡淡,两点一线的过着。这种平淡,直到男孩的一个举动被打破。

高中生活并不像小说的美好,每天早起晚归,所以每个课间都能看到大片大片的学生趴在桌子上睡觉。某天的课间,女孩趴在桌子上睡觉,男孩拿了一包奥利奥饼干,当着全班人的面放在了女孩的桌子上,几个男生也在一旁起哄,睡觉的同学也被吵醒,从那以后,全班人都知道男孩在追求女孩。后来,男孩主动要求每天晚上送女孩回家,女孩没有拒绝。其实男孩家的方向和女孩家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却每天坚持送女孩。当然,男孩也会像其他男生一样,给喜欢的女孩送吃的,但贴心的是,他怕女孩会尴尬,所以每天中午都回来的特别早,在没人的时候悄悄的放在女孩的抽屉里,等到女孩回来,放书包的时候,发现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小零食,眉眼流露出满满的惊喜。男孩就那样看着她,笑意铺满在脸上,如午后的春风拂过柳枝般的温柔。

高中时期的女孩都会有那么几个小伙伴,每天形影不离的处在一起,女孩也不列外。女孩的朋友都知道男孩在追求她,作为女孩的“狐朋狗友”,当然少不了替她出谋划策,女孩的朋友告诉她,一定不要对男生的要求过多答应,不要事事都听男生。因而,女孩也就记在了心里。男孩是个喜欢打篮球的男生,一天的晚饭后,男孩刚打完球回来,在操场遇到了正在回教室的女孩,便想让女孩帮他把自己外套捎回去,因为自己手太脏,不方便拿衣服,又想去买点晚饭。然而女孩又突然想到自己朋友对她说过的话,一口回绝了男孩,径直从男孩身边走过,只留下了满脸懵的男孩,说起来也真是挺搞笑。可能直到时至今日,男孩都不明白平时乖巧可爱的女孩为什么会那样做。

美好的事情总不会一帆风顺,男孩有了追求者,对方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长的也是很漂亮,而且很活泼大胆,所以她很直接的和男孩表白,大大咧咧,以至全班人都知道她要追求男孩。后来,班级的同学经常对她们起哄,因此,有谣言说他们在一起了,女孩听到了,不再和男孩说话,但是男孩还是经常帮女孩做事情,直到有一天,女孩实在忍不住了,找来了男孩,种种质问,男孩只说了一句,我从没把谣言当回事,喜欢的一直是你。

如我们所料,男孩和女孩在一起了,这是一份感情的开始,也是一场心惊胆跳而又甜甜蜜蜜的早恋。

时至今日,男孩和女孩依旧在一起,变的是从一场平淡的初恋“演变”为一场轰轰烈烈的军恋!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初恋,在期盼中,在遇见中,我们互勉,初恋的青涩小果,与我们日渐浑圆,长成一个娇艳欲滴的红色,诱人的香甜。我们闻到她的香,嗅到她的甜,品到她的甜,没有了从前的青涩与绵软,留下的是淡淡的香与甜!


(撰稿:冯淑晴  编辑:朱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