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感谢相遇,祝你安好

来源:  日期:2018-11-03  浏览次数:

恋爱,一个在大学前充满禁忌色彩的词语。它就像摇晃后的橘子汽水,吸引着尚且青涩的男女,有人被气泡呛得眼泪直流,有人则被味道?甜至灵魂深处。

和他相遇,是在开学季,缘分使得我们成为了同班同学。那时,我与他,仅相知,不相熟,亦不相恋。

和他相熟,则同样是开学的时候,这一次,缘分的力量更加强大,我与他成为了同桌。我不得不感慨“同桌”这一词是真的充满了魔力,胳膊肘不小心的碰触、偷睡时对方的望风、被老师问到不会的题时对方的幸灾乐祸……种种小事形成了我与他之间独特的默契。

和他相恋,则是在升学考前的那个夏天。随着倒计时表上天数的逐渐减少,班里的每个人都仿佛陷入了一种“易燃易爆炸”的状态。而我与他,同样到了升温期,从对视时耳廓上的一抹绯红,到与异性多交流时对方不满的小情绪。于是,当他向我表白时,我心中竟然出现了“终于来了”的想法,而我,则羞涩又激动的答应了他。没有他以前,我不信一个人会如此牵动我的情感,那是一种与亲情不同,却也同样无法忽视的感情。上课下课、上学放学、周内周末,恨不得每分每秒都与对方在一起,但同样也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优秀,一起去更美好的地方。

或许,那时的我们过于年幼,两人的相处没有那么多的情话,仅仅一句喜欢便让人羞红了脸;宽大的校服与素颜的脸也无法让我们拥有一张多么美的照片,但对视时对方饱含爱恋的双眼却充满了笑与星光。

那个夏天,闷热的空气,无尽的蝉鸣,与同桌的他构成了我的毕业季。有过吵闹、有过冷战,但更多的却是少年少女单纯而又认真的执着,执着地相信对方、执着地相信未来。

但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未来,一场考试将我们分离。你去了另一所学校当体育生,而我则继续留在这里当文科生。越来越少的交流,越来越少的见面,快要忘了是谁先说的分手,仿佛你与我之间的默契再现,分手同样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没有纠缠,也没有挽回,你与我仅一笑便就此别过。

感谢你能在我青春之时给予我最好的光阴,感谢你能包容当时单纯而又不懂事的我。如今的我以长大,过着满意的生活,希望你同样能如此。

(撰文:慈雨欣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