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观我校国护队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有感

来源: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满怀着最深切的敬仰,人们向着历史的长河虔诚地回望,八十三年前的那天,那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上难以忘怀的一天——一二·九,数千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救亡图存的意义,燃起了中华大地上抗日救亡的燎原之火。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肩负起打破黑屋的责任,自此,一场席卷华夏大地的抗日斗争拉开了序幕。

同学们积极参加

斗酒纵横话天下,名山风雨在心间。莘莘学子报国情,英雄自古出少年。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弘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谱写青春之歌,12月7日,由我校国旗护卫队主办的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于南山食堂东侧和紫阁食堂北侧顺利举办。宣纸为凭,黑墨为誓,守护时光,留下印记。过往的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在宣纸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在中国地图上按下独有的指印,在印有国护队队员们挺拔身姿的明信片后写出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古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今有青年风华正茂,爱国当己任。初雪带着寒意,却凉不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敬爱之心,凉不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心,凉不了同学们对青年美好未来的展望之心。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当代青年的热血,让“一二·九”精神,永远铭记在心中。

同学们留下自己的签名

追忆往昔如歌,来日将以有为。“一二·九”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段血与泪的历史记忆,更重要的是传承革命前辈们为国献身,不畏艰险的爱国主义伟大精神。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同学们亦当牢记“一二·九”运动,发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为祖国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就让我们在告别与缅怀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撰文:牛曦若 杨思哲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