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十八岁的味道

来源:  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在你的十八岁,有没有那么一个人,在你孤独难过时一直陪在你身边;在你深夜快入眠时,总在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在你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总会给你带去大大小小的惊喜和感动;在ta的眼里,你是他的全世界,而在你这里,ta就是爱的味道。

十八岁的味道是甜蜜的,就像男生打完篮球休息时女生递上去的一瓶汽水,像男生偷偷给女孩子兜里塞的糖果,像夏天女孩从男孩身边跑过头发和衣服上的带的芳香,像男生冬日里给女孩子递上暖暖烤地瓜的热气。这些甜蜜的味道是什么也换不来的,它只属于每个人青春的那个四季。

十八岁的味道也是苦涩的,也许在父母老师眼里,你们在不合适的年纪做了不合适的事情,也许为了ta你会考试失利和父母争吵,也许你俩也会因为各种小事发生争执,但是这些短暂的困难在一份纯洁美好的感情面前又算什么?一个人最可悲的不是找不到爱情,而是不敢为爱情付出。我们应该相信,即便彼此都不成熟,但既然相遇过,就别放手,因为此刻短短的苦涩将是以后两个人最美好的回忆。三毛说过:感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我们有过的美好回忆,让泪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尔想起,记忆犹新,就像当初,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多少年后,就算没有美好的结局,但你的青春总是有味道的,就像现在人们说的,你可以释然的对自己说一句:爱过。

青春的美好不光只有梦想,还有遇见那个让你心动的人,陪你一起感受青春的味道。席慕蓉和刘海北相识在比利时鲁汶大学,他们携手从葱绿的青春走到花甲之年;周恩来和邓颖超相识于15岁,他们的爱情故事因诞生于特定的历史时期而烙上鲜明的革命色彩,在今天来看,这份革命时期的爱情反而更具一份别致的韵味;初识荷西时,三毛正在马德里上大学三年级,而荷西只不过她学校附近就读的一名高中生,几次的接触他们便忘不了彼此,虽然她俩不能携手走完完整的一生,虽然各种厄运狠狠地摧毁了他们美好,但是这是三毛作为一个女人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在她内心的深处,和荷西的爱恋,她甚至愿意用童话般的思维去净化和升华,用一生去守候。

我们总喜欢用十八岁代表青春,或许是因为它是未成年个成年的分界线。也许高中时期我们的青春已经充满了各种味道,也许当你踏进大学校园的瞬间你的青春才开始,不用过分期待,爱情会跟着青春的脚步,悄悄来到你的身边。有着春风的暖意和明媚,有着你喜欢的芳香味道。我相信,每个人的青春都会被爱的味道紧紧包围,大胆的爱吧,去追求属于你的那份爱的味道。

 

撰稿:张轩旗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