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味道人生

来源:  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人生百味,就好比各式各样的饮品,有酸,有甜,有苦,有涩,各种不同的味道,交织在一起,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孩童年代的味道就如一杯香醇的牛奶,浓浓的,香香的。从呱呱坠地的那刻开始,身上带着奶香的婴儿便成了父母最美的结晶。儿时,我们牙牙学语,向着父母的怀抱跑了一次又一次,也跌倒了一次又一次,最终,一声爸爸妈妈,一次成功的走路,便使自己的父母开心的语无伦次,心里却暖洋洋的,就如冬日的一杯热牛奶,温暖着她们的内心。

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离开了父母每天的陪伴与照顾,踏上正式的学子生涯。小学时的我们,可谓是认真又听话。老师的课堂以及课后的作业,又或是老师的叮嘱,一一记在自己的脑海中,认真完成,给人一种小小大人中又透露着些许稚嫩的感觉。一杯香甜的奶茶就再形象不过了。

一晃眼,六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迈着欢快的步子踏入了初中的大门,那时的我们,就如同酸涩的橙汁,懵懵懂懂中知道了喜欢为何物,怀着小鹿乱撞的心情在篮球场上,操场上,教室后排,偷偷的看着自己心仪的人。但在这个阶段,也面临着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或许我们也悄悄的为了谁努力考上某所学校,以为自己会像小说中一样,到了高中时代会很美好青春。

到了真正进入了高中,又会恍然大悟,来自各门代课老师的严肃,使我们的小说梦破灭。并且我们大部分人的叛逆期也会在高一开始出现,我们开始了和父母顶嘴吵架,开始了厌烦父母的唠叨。到了高中后半段,又迎来了一次人生转折的大型考试。我们需要每天熬夜电灯,遨游在题海中,奋力前行。但多年后回想起来,又会觉得那时的我们很特别,一切又那么的有意义。如同苦涩的咖啡,搅一搅,苦味便在空气中散发出来,但同时又入口香醇美味。

大学,一切美好的代名词,就像是清凉的薄荷,清清爽爽,入口给人一种冰凉的感觉。懵懂的岁月已悄然逝去,纯真无邪已定格在过去,我们的青春如霓虹灯般绚烂,在度过了炼狱般的高中生活,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象牙塔,一时间,激动、迷茫、好奇等各种感觉迎面扑来。 在这里,我们结交了到了益友,了解了真实的自己,提高了自身修养,学会了交际。

到了工作呢,就像是一杯无味的水,不管老板或上司向你吹嘘或承诺多少,我们都要保持头脑的清醒,永远不能把希望寄存在别人身上。无味的工作,疲惫的身体,但又不得不继续,就像白开水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一样,不可或缺。

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沧桑历尽的白发老人,满脸皱纹,老泪横流。那时的我们就像是一杯浓浓的豆浆,香醇而又温热,五味纷呈,如同老人丰富的阅历,千姿百态。

历史的风雨吹过,终将留下了千百年品尝不够的人生百味。

 

(撰稿:冯淑晴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