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 西安建大校医院党支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学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既是党中央的政治号召,省委的政治动员,也是学校党委的政治要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校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医院班子党员干部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医学指导、发热预检分诊、消毒防护物资采购等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后,作为碑林区定点留观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预案》,确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处置流程。

校医院院长刘卫东、支部书记王军超带头冲在一线,坚持值班值守,及早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定期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为学校党委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增加病人测体温、排查发热病人及疫情可疑病人的预检分诊台。开通了电话和网络诊疗及疑难解答活动,为及时高效开展工作,将医院医生分成四个小组,建立了微信群,按居民楼为单位分别负责不同区域电话和网络诊疗及疑难解答工作,有效控制疫情在我校传播和蔓延。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得出冲得上,团结一心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王军超,校医院党支部书记)

“抗击疫情,我们医务人员责无旁贷,要以钉钉子精神和“战士”的姿态牢牢坚守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在线问诊”,为武汉人民提高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也是为国家抗击疫情做贡献。”(刘卫东,校医院院长)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校医院一直在行动!”(黎沛环,校医院副院长)

“疫情之下,国难当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挺身而出,爱国,护国,守护我们的家园。”(雷胜凯,校医院副院长)

“关键时刻要做好物资保障,控制疫情蔓延,这是我的职责。”(翟培良,校医院药剂科主任)

“我们做的只是做为一名普通医生应该做的,和真正的一线相比微不足道。”(胡怡,校医院临床科主任)

“在这个时期我们不能去湖北一线,“在线问诊”是我们应该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章秀杰,医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我虽不是党员,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愿意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我校师生、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听从指挥,贡献力量,随时准备着。”(姚默,入党积极分子)

这是校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的誓言,也是他们具体的行动。武汉发出“‘在线问诊’邀约医生志愿者”的消息后,校医院党员医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役中,牺牲假期时间,积极注册报名参加,组建工作群讨论病情,提供专科诊疗和影像指导意见,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不到5天的时间内,校医院为武汉市民提供问诊361次,居全国第二。


医务工作者为师生、武汉人民在线问诊

疫情当前,绝不退让。校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斗争的前线,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初心、践行着使命,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字、图片: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