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异域倾情,寝如一家”宿舍文化节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6-04-14  浏览次数:
    为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和优秀的宿舍文化,充分展现大学生的温馨宿舍风采,4月10日晚七点,土木工程学院于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举办了宿舍文化节决赛答辩,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紫微,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以及2014、2015级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由2015级辅导员张紫微宣布比赛开始,她阐述了宿舍文化的重要性,以切身体会指明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氛围对个人发展所起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宿舍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宿舍的每个成员在宿舍内部出现矛盾时能够换位思考,学会包容。随后主持人从活动流程、评分细则、奖项设置三个方面对本次比赛的相关事宜进行介绍。
 

    经过初赛和复赛胜出的十强宿舍一一进行决赛答辩。答辩开始,女生宿舍展示的PPT以动画形式将宿舍内的规章制度,每个成员的学习情况,性格特点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呈献给大家。宿舍成员学习你追我赶、互帮互助,她们相亲相爱亲如一家人,共同谱写最美年华。男生宿舍的装扮也毫不逊色,干净整洁,简约大方。成员们共同爱篮球和爬山、爱书法和动漫、爱电影,答辩同学幽默的言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由上届优秀宿舍代表为同学们分享经验,从安全知识,卫生打扫,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优秀宿舍所应该具有的习惯。同时建议宿舍同学统一作息,换位思考。

    答辩结束,土木工程学院生活部部长做总结讲话,他对PPT的制作给出建议,希望能有优秀的宿舍文化氛围,团结统一。最后张紫微老师和土木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分别为优秀宿舍进行颁奖,给予他们嘉奖和鼓励。至此,土木工程学院宿舍文化节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宿舍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增进彼此感情,营造出一个更加温暖的学院氛围。
 
(通讯员:杨婷婷 张雨滢 高淼 摄影:土木工程程学院记者团 编辑:杨树)
附获奖情况:
一等奖     4#117
二等奖     4#115 4#124
三等奖     4#207 4#208 11#328 13#412
最佳人气奖 4#210
优秀学风奖 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