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2015-2016学年子午书院社团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子午书院  图:子午社联  编发:网络中心  日期:2016-04-11  浏览次数:

    为了完善子午社联内部结构,加强子午书院各社团有效管理,提升子午书院整体文化氛围,2016年4月8日中午12:30,子午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学府城6栋301召开社团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魏茵及各社团联盟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子午书院各社团代表及子午社联各部门成员。大会由子午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姚笙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子午社联主席姚笙做工作总结,他简要阐述了子午社联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强调在本学期的工作中要勇于探索新框架、通过微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展现子午社联的新风貌。

    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共青团工作要点中关于书院的定位和工作要求,将继续探索书院-学院(学科)制人才培养模式,以合理规划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学分体系、大学生社团体系、国学经典传诵体系等为工作抓手,充实书院工作。他还强调学生社团的发展要应合时代发展和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不断开拓创新,更新思维,要努力改变社团中“学术少、娱乐多”、“盲目搞活动”、“缺乏交流”、“内部管理不规范”的四大局面,切实提升社团育人功能。他还阐明了关于如何培养一个“合格的人”和“有本事的人”问题;为了更加有效地管理社团,郑书记宣读成立三个工作组和七个社团联盟的决定。

    接着,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郑书记为各工作组组长、联盟秘书长颁发聘书。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社联指导老师魏茵老师为大家解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子午书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并对个别条例进行强调。会议最后由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子午书院素质培养组组长任斐然老师安排布置了礼记中华之国学达人挑战赛事宜。

    大会在悠扬明快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社团大会是对2015?2016届社联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和对下半年工作的展望,为新学期社团发展指明了方向,促进了社联指导老师与社联干部的交流、社联成员与社团负责人的交流。相信在新上任的书院工作组、联盟成员与社联学生干部,社团代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四大子午品牌,子午书院一定会充满“学中有乐、乐中有学”的良好风气,社联的工作定能精彩有序地开展,营造出良好的社风、院风、校风,以此砥砺建大学子奋勇前行!

(来源:子午书院  图:子午社联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