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诗意清明,感恩先祖”诗歌朗诵大赛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6-04-1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营造充满艺术的校园氛围。4月6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诗意清明,感恩先祖”诗歌朗诵大赛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栋201教室顺利进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琨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紫微老师、14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柯老师、15级本科生辅导员米泽龙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乔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日后成为不仅具有理工科知识,同时拥有文学素养的新时代青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种表现自我的活动,锻炼自己,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并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随后,参赛的选手们进行精彩纷呈的朗诵。诗歌的风格体现出每位朗诵同学的各自风格。表达出莼鲈之思的凄婉或展望未来的豪迈。比赛期间,伴随着选手们抑扬顿挫的朗诵,台下的同学们也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乔琨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

    在最后一位同学精彩的朗诵完毕后,张柯老师上台进行总结,一次精彩的朗诵在开始的铺垫、音乐的选择、长度的截选等方面都要仔细斟酌,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演讲的活动和比赛,锻炼个人的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促使日后能够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进行即兴演说。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精彩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诗意,也使让同学们学会追忆和感恩,在追思中前进,在前进中学会感恩,希望同学们将前人的成功作为榜样鞭策自己不断前行,也相信同学们能够以自己的努力书写出更加精彩的未来。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孟圆悦
二等奖:苗艺菁、李于晨
三等奖:曹宇、周星驰、徐龙康

(来稿:翟一宁 编辑:胡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