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活动之学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进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改善学习方法,以优秀的榜样为目标。5月19日下午四点,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活动之学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于南山书院104教室顺利进行。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勇、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紫微、米泽龙以及2014、2015级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此次分享会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2级马青、王蓬桢,2013级谢轶、唐佳铭等优秀学生代表与2015级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全国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谢轶同学充分发挥自己英语方面的专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勤学多练、不要把英语当成一种负担、视英语为一种工具三个方面结合学习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获得学校“优秀标兵个人”称号和2013级年级综合排名第一的的唐佳铭同学随后从学习目的、学习时间、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向同学展示出自己从为了不挂科而学习到为了学习而学习的转变,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合理规划、认识自我、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成功保研到浙江大学的12级本科生王蓬桢同学通过向同学们展示自己每个阶段的关键点,提醒同学们要抓住重点,随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才能把握机遇,实现目标,同时王蓬桢同学通过解读张紫微老师“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的寄语说出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感悟。成功保研到中南大学的原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马青同学则着重向同学们解答了如何解决迷茫和怎样处理学生工作与学习关系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完成每个小目标,不妄想,不空想,保持奋斗,自然不会迷茫,谈到学生工作与学习关系的问题,马青同学表明,只要想学习,有学习的动力,成绩就不会差。

大会现场

随后,副院长杨勇进行总结,他首先指出这次邀请大四、大三的优秀学生,来对大一和大二学生开展学习经验介绍,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家尽早开始就确立学习目标、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做好学习计划和大学规划。副院长杨勇讲到,希望大家都能向四位同学和其他优秀的同学学习,学习他们那种追求优秀、追求卓越的精神,将追求优秀、追求卓越作为一种习惯和一种动力。副院长杨勇从“责任、荣誉和梦想“角度阐释了学习的目的,从”兴趣、毅力和求源“讲解了学习的方法,希望大家能从责任、荣誉、梦想的角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磨练自己的毅力,做好学习计划和人生规划,做学问要学会”求源“,要推导和推敲,做事要分清主次,要有轻重缓急。副院长杨勇还就学院目前在提升本科生教育质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学风考风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向学生作了介绍。最后,杨勇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优秀学生为榜样,能够不负学院期望,努力学习,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杨院长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了解了更多的学习方法,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将追求优秀、追求卓越作为一种习惯,努力充实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翟一宁 摄影:王景鹏 编辑: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