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赴安吴、马栏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05-31  浏览次数:

5月28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安吴青训班旧址及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访革命旧址,寻红色记忆” 为主题的“两学一做” 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段中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魏彦民,副院长孔月萍、王慧琴共近百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安吴青训班旧址合影留念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安吴青训班旧址。安吴青训班在1938年至1940年期间,先后培训了12000多名爱国青年并将他们输送到敌后各个抗日战场,被誉为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目前安吴青训班是陕西省廉洁教育基地,在安吴青训班旧址,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对本次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管理,提升教师廉洁从教意识,促进学生廉洁文化建设。聘请安吴青训班专职老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瞻仰了历史图片和文物陈列,详细了解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唱安吴青训班班歌,用实际行动再次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铿锵有力地作出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广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弘扬好革命传统,矢志不渝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各领导认真聆听

随后,学院前往陕甘宁边区马栏革命旧址,马栏是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用智慧和热血守卫的地方,它为解放大西北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历史图片和文物陈列,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陕甘边根据地南区革命政权从无到有、日渐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前仆后继、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广大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必须更加珍惜祖国如今繁荣昌盛的大好局面,继承和发扬马栏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栏革命旧址合影留念

在我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如火如荼之际,学院党委组织此次“访革命旧址,寻红色记忆”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对党史、党纪、党规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推动了我院“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信控学院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