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美国韦兰浸会大学师生来文学院访问交流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06-07  浏览次数:

5月14日至29日,美国韦兰浸会大学张雅慧博士一行7人到访我校文学院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术交流。这是继2010年该校校长率团访问我校后的第三次交流活动。文学院院长杨延龙教授在草堂校区会见了来访师生。双方就院际师资交流、学生互访等拟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磋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商定了韦兰浸会大学明年的访问活动安排。

 

访问期间,张雅慧博士应邀为文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The Gender Roles of Peng Liyuan”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传播学的角度切入,梳理分析了国外媒体对第一夫人随同习主席出访的系列报道,揭示出彭丽媛身份转型后扮演的新女性角色和发挥出的独特的“中式正能量”。为了进一步深化讲座的主题,随行的韦兰浸会大学的女学生以个人“边工边学”的求学经历为例,阐释了当代女性在美国社会中所扮演角色和发挥的作用。美国学生的现身说法启发了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对于中国女性角色和作用的新思考,大家就这些问题与韦兰浸会大学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讲座之余,韦兰浸会大学师生走入课堂,就中美教育体制、教学方式和校园生活等话题与文学院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我校草堂校区古朴优雅的建筑风格、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给来访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美方学生“边工边读”的求学方式也触动了我校学生,促使他们重新思考自己的学业规划和大学生活。此外,美方学生还进行了文化考察并参观了我校建筑博物馆和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深入接触了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我校的了解。

此次访问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中美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开阔了文学院师生的视野,也为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