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校长苏三庆到信控学院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06-13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来我院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办、校办主任王树声,组织部部长马川鑫,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谭建福,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苌清丽等参加了调研。

会上,苏校长听取了学院党委和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学生党支部的活动方案、党员学习计划和学习笔记,对学院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苏校长在讲话中对信控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信控学院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学习形式多样,与工作结合紧密,进度安排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信控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素质养成、学业提升和创新创业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重点学习篇目、学习的形式以及学习笔记的内容等作了具体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富有特色。

苏校长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重在基层,要全体党员全覆盖;党支部要有活动方案、党员要有学习计划和学习笔记。在重点学习内容的选择上,学生党支部除了要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从严治党和创新创业等讲话外,还要认真研读、思考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所做的五四青年节讲话。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方面,要考虑即将毕业的2016届学生党员和即将入学的2016级新生党员学习教育的连贯性,做好系统安排;要考虑到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特殊性,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扩展到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作标杆、积极分子要跟上”。他指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学习的表率。希望学生党员做好人生目标规划,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四实”校风,努力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通过每个个体的不断努力,实现自身发展,进而实现国家的发展。

会后,苏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刚刚成立的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听取了信控学院关于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介绍,与入驻项目团队的同学亲切交谈,了解项目内容和进展。他指出,创新创业对于国家十分重要,对于学校发展和学生成才十分重要,我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好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学院领导吴昊、段中兴、魏彦民和研究生辅导员、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2013级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学院创新创业培育中心项目团队部分成员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