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体育系青年教师在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体育系  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延安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6所高校近百名教师经过两天四轮的激烈角逐,完成教案设计、说课答辩以及实践教学等多个竞赛环节,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体育系青年教师何立、赵超、于南得在比赛中认真发挥、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本次比赛是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2】53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陕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培养教师的爱岗敬业、严谨教学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体育教师教学技能以及教科研水平,在同类竞赛中规格较高,受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接到大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协调,体育系重点推进。在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体育系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体育系主任由文华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参赛工作。通过教师自愿报名结合教研室重点推荐,在全系范围内选拔参赛教师。体育系还联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专家及老教师对参赛教师的教案、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改项目等进行综合指导。在比赛中,三位青年教师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授课技术赢得各级评委的高度赞许,从而收获佳绩。

通过参赛,我校体育系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教科研水平得到全面检验,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的改革成果。同时,在和兄弟院校、同行教师的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