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6-06-28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95周年华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6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40余人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的带领下,赴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进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马栏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自1937年10月至1949年4月,作为中共陕西省委、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机关所在地长达13年之久,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和战斗,用智慧和热血,守卫着这里,为确保延安大后方的安全,为解放大西北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马栏革命英雄纪念碑前,由党总支书记杨航征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宣誓后,杨书记强调,江山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所换来的,全体党员要牢记历史使命,继承革命传统,提高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浸透着战火硝烟的革命文物,见证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建立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在阳坡头革命旧址,党员们重走革命之路,追寻先烈们的革命足迹。在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党员们仔细聆听革命先辈奋斗历史的精彩讲解,在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前期,马家堡不仅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陕北公学、鲁迅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也先后在这里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之才。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同志们无不受到深刻的心灵震撼和红色精神的洗礼,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情怀和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珍惜如今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念,牢记责任,以实际行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的“教”与“学”紧密地联系起来,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